“史上最严”四六级 多题多卷基本杜抄袭

2012年12月24日11:47  荆楚网    
湖北经济学院考场外人头攒动湖北经济学院[微博]考场外人头攒动

  12月22日,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开考。由于首次采用“多题多卷”的考试模式,每个考场有多套试题,除题量相同、难度相当外,每套卷子的试题均不同。因此,此次四六级考试被大学生们形容为“史上最严”——对于寄希望于抄袭过关的学生来说,打击是“毁灭性”的。

  专题报道:

  四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六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四六级多题多卷考蒙六成考生 机考或成未来趋势

  四六级实行多题多卷 “难度一致”怎衡量

  据介绍,“多题多卷”指在同一考场内采用内容不同的试题组成的多套试卷实施考试,这跟以往只改变试题顺序或答题卡排列顺序的方式有本质不同。此外,正式答题前,考生要按要求粘贴条形码,条形码是识别试卷类型的工具,考试结束后,所有试卷将实行计算机阅卷。

  昨日中午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考场外,大二学生徐砚田考完后,本想跟同学赵学金对对答案,结果发现不可能:“试题不一样。比如,我的快速阅读讲的是乔布斯,而他的不是。”

  不过,还是有部分同学担心“多题多卷”会带来一些“不公平”——运气不好的话,正巧拿到难一点的题怎么办?地大地理科学专业的杨宇同学说,开考前,他忍不住悄悄扫了遍周围同学的试卷,发现一些阅读段落的长短不同,“不过相信出题时,专家会对难度有所把握。”

  对此,全国大学生四六级考试官方网站上已发布声明,对于多套试卷之间的难度差异对考生成绩产生的影响,将考虑难度系数,通过试卷之间等值计算来处理。(记者:陈博雷 大学生记者:赵世锦 实习生:汤丹)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