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多题多卷考蒙六成考生 机考或成未来趋势

2012年12月22日22:47  新浪教育 微博   

  专题报道:

  四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六级考试答案汇总(更新中)

  名师评四级:多题多卷制不会影响通过率

  四六级实行多题多卷 “难度一致”怎衡量

  2012年12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首次采取“多题多卷”模式,在考前和考后均引起网友的激烈讨论。截至12月22日晚21:00,共有近2.5万人参与新浪教育[微博]发起的四六级考后调查,其中超过六成考生对“多题多卷”持观望态度。仅27%的网友认为“多题多卷”能有效防止作弊,可以在将来实践中继续推行。截止至同一时间,有65%的网友吐槽本次四六级考试太难,相比往年难度上升了许多。

四六级考后调查四六级考后调查

  四六级首采“多题多卷” 三成考生认为不能防作弊

  本次四六级考试首次采用多题多卷,即在同一考场内使用多套试卷,这与以往采用一套试题、仅通过题目顺序变化实现的“多卷”有着本质区别。针对部分考生担心题目难度存在差异,有专家表示,保证多题多卷考试公平的“测验等值”技术早已完善,可以实现对不同题目的等值评判,四六级考试的标准分规则也为实现“测验等值”提供了便利。

  截至12月22日晚21:00,共有近2.5万人参与新浪教育发起的四六级考后调查,超过六成考生对“多题多卷”仍持观望态度,其中近三成认为“多题多卷”不能有效防止作弊。不到四成考生认为采用多题多卷能有效防止作弊,是一项可以继续推崇的举措。(12月四六级考后调查)

四级考试难度调查四级考试难度调查

  考生吐槽题太难 机考或成未来趋势?

  不同卷子如何做到难度一致,是大多数考生所关心的。一位考生这样说道:“我觉得不太公平,还不如都用一样的试卷。因为我们没有办法知道各套题难度是否相当,也不是说“多题多卷”完全不合理,感觉反正有点不怎么公平吧。”一位监考老师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今年大约一个考场有三套卷,我大概看到三套。这个难易程度我看不太一样,有比较就难一点,有的就比较简单一点。”在新浪教育频道发起的考后调查中,65%的网友认为12月四六级考试非常难,相比往年难度上升了许多。

  针对担心题型不同会造成评分不公的问题,新东方尹延老师表示:“四级的标准分是要参考全国平均分,无论试卷简单还是难,全国的通过率都是很稳定的,换句话说,拿到手里分数的是排名而不是卷面分。”

  知名教育专家王长喜认为,多题多卷的改革是否能受到学生的欢迎,是否能够保证难度一致,还有待用真正的考试和学生的考场体验来检验。“但是不可置否的是,它对考试作弊的打击是有效的,是对考试公平性的一次责任体现。”

  不少网友表示,与其采取“多题多卷”,还不如直接仿照托福[微博]、雅思[微博]等采用机考模式,更能杜绝作弊,保证公平。

  微博热议四六级:考不过只怪玛雅人太坑爹

  玛雅人关于“世界末日”的预言曾让四六级考生心存侥幸。不出意外地,四六级考试仍然在12月22日的早晨如期而至。在新浪微博上,考生、媒体人、各路明星都调侃起“世界末日”的四六级。

  2012年12月22日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就在这样的热议中结束了,“多题多卷”能否开创四六级发展的新模式?让我们拭目以待。(新浪教育:李书)

  2012年12月英语四级考后难度调查

  2012年12月英语六级考后难度调查

  你如何看待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

  你是第几次参加四六级考试?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英语考试论坛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