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祖》飚英文遭吐槽:考四六级拜妈祖

2013年01月08日15:35  新浪娱乐 微博   
电视剧《妈祖》电视剧《妈祖》

  近日由刘涛、严宽、刘德凯主演的电视剧《妈祖》正在中央电视台八套播出,日前播放的剧集中妈祖在救助了一艘外国商船之后,面对外国友人英语致谢,刘涛回敬:you are welcome。这引发网友在新浪微博中大量吐槽,“以后考四六级前拜妈祖了”,“妈祖真是全能的超级斗士,斗得了妖怪说得了英语,走国际路线。”

  电视剧《妈祖》近期播出的剧集中刘涛饰演的默娘羽化成仙,化为海神救了几个外国人,外国人用英文表示了对妈祖的感谢,妈祖回答“You're welcome(客气啦)”外国人惊讶道:“妈祖,你会我们的语言?”妈祖淡定:“Just a little,good luck to you(只是一点点,祝你们好运)。”这一段剧集令网友苦笑不得。

  网友吐槽称:“妈祖默娘竟然会学习英语,要知道当时的盎格鲁·撒克逊人还没有进入大不列颠群岛呢。北宋时期与宋朝做生意的主要是阿拉伯人和波斯人,哪里会有欧洲大陆的人呢,更不可能有说英语啊!”也有网友吐槽称妈祖简直是全能斗士,“妈祖能斗海怪不断升级收坐骑,各种起飞,现如今还会说英语,走国际化路线的全能斗士。”更有学生们大呼以后考四六级也要拜拜妈祖啦。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