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无法补办”的证书:四六级证上榜

2013年01月14日15:52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丢了白丢”的卡证还真不少

  比如居住证、超市购物卡、英语四六级证书、普通话证

  本报报道引发市民热议

  “丢了白丢”的卡证还真不少

  比如居住证、超市购物卡、英语四六级证书、普通话证

  昨天,本报刊登了《火车票都能挂失了 武汉通还要等多久》一文,反映了“武汉通”丢失了不能挂失、补办的问题。报道登出后,引发热议,不少读者纷纷通过电话、微博,吐槽自己类似的经历。

  居住证丢失暂时无法补办

  周先生是孝感人,在汉工作多年,租住在武昌桂园路附近。去年10月,周先生不慎将居住证丢失。近期,他打算考驾照,因没有居住证而无法报名。周先生到社区补办居住证,却被告知暂时还无法补办。

  记者从市公安局户政处了解到,《武汉市居住证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居住证遗失、污损的,持证人可到居住地受理机构办理补办或者换领手续,但暂时无法补办。因为补办居住证涉及到相应收费,物价部门还没有确定收费标准,户政处目前正与物价、财政部门积极沟通,争取早日落实收费补证事宜。

  普通话证书逾期不补办

  余硕是大四学生,马上要报名参加一个教师招聘考试,但是要报名必须有普通话证书。

  “我的普通话证书丢了,而且是两年多前考的,工作人员说取得证书超过两年的,需重新参加测试,不能补办”,小余很苦恼地说。如果重考,就会错过招聘考试报名时间。

  “普通话成绩网上可以查到,却不能补办证书,我觉得这样规定不太合理”,他说,有朋友建议他先去办个假证,把名报了,以后再重新考一次。

  像普通话证书一样,逾期不能补办的,还有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记者从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委员会获悉,CET成绩单遗失不予补发原件,如需要可以申请补发CET考试成绩证明,但不再对2005年以前的成绩提供任何证明。

  四六级考完两年后不能补办成绩证明

  小李2004年拿到四六级证,毕业后成绩单找不到了。他想参加公务员[微博]考试,却发现许多岗位要求英语成绩,但四六级考完两年后不能补办成绩证明,现在作为社会人员又不能重考,他因此十分烦恼。

  不记名购物卡丢了白丢

  前不久,刘女士不小心把本地一家蛋糕店的购物卡弄丢了,卡里还剩200多元钱。她赶紧带着购物小票到该店挂失,工作人员却说,这张卡为不记名购买,就算提供带卡号的小票,也难以证明该卡是属于某个消费者的,所以不能补办。

  昨天,记者走访了一些商店、超市的办卡情况。本地一家连锁超市规定,如果是实名卡,丢失后可以凭借身份证把卡冻结三个月,最终确定主人后可以补办。不过,如果丢的是不记名卡,又无法提供卡号或购物小票就无法挂失。

  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购物卡配套服务方面尚无明确规定,因此消费者丢失购物卡后,维权并不容易,只能自己小心预防丢卡。(见习记者张慧萍 实习生陈森)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