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作文题难倒考生:称根本没看懂

2013年06月16日11:47  新浪教育 微博   

  2013年6月英语四级考试作文中很少出现的图画题,各地考生都表示“没想到,考前也没准备过”,还有的考生疾呼“我连题目都没看懂”!

  审题很重要:题目里有提示

  来自上海的考生杨同学回忆说,这次四级考试的总体难度不大,但是作文的图画题真的是“出乎意料”。虽然去年英语六级考试作文已经出现过图画题 了,但是对于四级来说,作文看图说话还是很少见的,因此不少同学连题目都没仔细看,就开始答题了。“我作文都快写完了,才发现原来要先把图片内容描述一 遍。而且题目里本身就有暗示,因为没仔细看,我整篇作文都跑题了。”杨同学还给下午考六级的学长学姐们提了个醒“无论时间有多紧,也要先审题,把题目看清 楚了再写,不然就算写得再好也是离题万里啊。”

  单词不认识:题目没看懂

  黑白小熊猫说,这次多题多卷考试,一个考场中,除了听力是一样的,其他题型的题目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所有的作文题都是图画题,难度就在于有的人 看懂了题目,有的人没看懂。比如,有的人的作文题是“theimportanceofreadingliterature”,就因为不认识 literature这个单词,只好连蒙带猜地草草完成了作文。“尽管有很多同学觉得背单词没什么用,但是如果不背单词,对考试的影响还是很大的。我在这 次考试中,就有好多单词都不认得,所以对阅读和完型,很多都没看懂”。

  真题少图画题:考前未复习

  来自广西南宁的沪友lingzhen1221表示,作文图画题在真题中很少出现,所以在考前也没有特别练习过。对于图画题的写作方法和技巧掌握 得很少,写起来感觉很陌生。“好在我的题目比较简单,是父子俩的对话,主旨是做小事的重要性”。作文题不难,但是由于不熟悉题型和写作方式,总体感觉还是 差强人意。

  图画作文写作:终于轮到四级了

  上午的四级考试,最大的亮点之一,就是写作。亮点在于其命题形式:图画作文。2012年6月16日,六级考察了图画作文,而当时,图画作文出现在六级也是第一次;图画作文在考研[微博]中出现过,六级也考过,这次果然在英语四级中“现身”了!

  图画作文的难度其实并不大,主要是了解图片的内容,如果实在看不懂图片含义的话,可以通过题目中的提示来理解,比如某道作文考题中就给出了主题 “theimportanceofdoingsmallthingsbeforeundertakingsomethingbig”,只要根据这个主题 写,不偏题,基本问题不大。

  图画作文的写作套路一般也是三段式。作文的第一段,要进行简单描绘图画内容,这是必须的,也是题目中强制要求的(不少同学没有仔细审题,因此没 有描述图片内容就直接进入了论证阶段)。作文的第二段,进行主旨提炼并且论述。作文第三段,总结,启发。按照以上套路来写作,写出一篇标准分作文应该还是 有把握的。至于作文想要拿高分,则还需要更多的学习和练习。

分享到: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