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理工“卖汤哥”自曝:四级考三次都没过

2014年03月14日17:57  江南都市报 微博   

  还记得江西理工大学的“卖汤哥”吗?去年12月,江西理工大学馨香园食堂瓦罐汤店的老板宗明君,因每日在店里的小黑板上书写英文励志语录走红,被网友封为“励志卖汤哥”,3月12日晚,细心的观众发现“卖汤哥”作为嘉宾出现在江苏卫视王牌栏目《非常了得》中。

  ●自曝:英语四级考了三次都没过

  《非常了得》是江苏卫视的益智类节目,由孟非和郭德纲两大名嘴联袂主持。在3月12日晚播出的最新一期《非常了得》中,“励志卖汤哥”宗明君以出题嘉宾的身份在节目中现身,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经历,由参赛选手辨别真假。

  记者注意到,宗明君身后的LED屏幕上显示:“我每天在食堂发布英文语录”。在与参赛选手的问答环节中,宗明君称,他在江西理工大学承包了一个摊位卖南昌瓦罐汤,之所以在食堂发布英文语录,是因为他的摊位在食堂拐角处,如果学生不是特意去找很难看到。为了吸引同学们的注意,他在摊位前面放了一块小黑板,每天在上面写不同的英文语录。

  宗明君在节目中说,很多学生拿手机拍语录并将图片传到了网上,江南都市报对他的故事进行了报道。“大家都说我特别励志,是一位传递正能量的励志哥。”

  每天写英文语录的“卖汤哥”英语水平一定很高吧?对此,宗明君很不好意思地自曝:“我的英文并不好,四级考了三次都没过,成绩最好的一次距离通过差8分。”

  ●现场:表现风趣幽默英文书法获赞

  宗明君在小黑板上写的英文语录大多是励志类的,如“Nothing is difficult to the man will try(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也有关于爱情的“With the mosttrue of yourself can you meet the most suitable one(用最真实的自己才能遇见最合适的那个人)”。

  除了摘抄语录,宗明君偶尔也会进行原创,在学校运动会期间他曾在小黑板上写“The sports meeting is begin come to drink my soup”(运动会开始了快来喝汤吧),可以看出他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

  “卖汤哥”在节目中风趣幽默的表现逗得现场主持人与观众捧腹大笑,当天代替孟非主持的美女主持人柳岩笑称“卖汤哥”很有激情。而在节目中担任观察员的微表情专家姜振宇则说:“他的英语书法很漂亮,小朋友们可以向他学习。”

  ●讲述:不愿经常出差辞职开汤店

  13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卖汤哥”宗明君。宗明君告诉记者,今年春节前,《非常了得》的一位编导通过微博联系上了他,邀请他到南京录制《非常了得》节目,“我觉得挺好玩的,于是2月21日赶到了南京,第二天就录制节目,第三天就回南昌了”。

  宗明君是地道的南昌人,2010年大学毕业后找了一份经常出差的工作,这让他很不适应,后来便辞职了。“辞职以后就想着干点什么,我的岳母在南昌开了十几年瓦罐汤店,于是我就跟着她学做瓦罐汤,一共才学了半个月。”宗明君说,去年10月份,他在江西理工大学的食堂租了一个小摊位,正式开起了瓦罐汤店,“也许有人会说,大学毕业生怎么去开瓦罐汤店呢,而我觉得乐在其中”。

  ●计划:在南昌开一家励志文化餐厅

  宗明君坦言,刚开始店里的生意很一般,自从他开始写英文语录,生意逐渐火爆起来。“基本上每天做多少瓦罐汤,就能卖多少。但毕竟是小店,很难做大。”宗明君说,今年新学期开学后,他已经把瓦罐汤店交给妻子的舅舅经营。

  “我的长期计划是开一家以瓦罐汤为主打,以励志文化为背景的餐厅。”宗明君说,这段时间他一直在南昌忙着选址,但至今仍没找到合适的地方。“如果实在没找到合适的店面,我准备先到一家连锁餐厅打工积累经验,开店的事情慢慢来。”

  “卖汤哥”不在江西理工大学卖汤了,店里小黑板上的英文语录还有人写吗?对此,宗明君说:“这个完全不用担心,我回南昌前已经和来店里喝汤的大学生谈好了,很多热心的学生都说会帮忙把英文语录写下去,现在小黑板上的语录每天仍在更新。”(文/江南都市报记者廖济堂 实习生余旸)

分享到: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62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试题查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