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阅读解题方案:段落信息匹配题

2015年05月14日15:0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段落信息匹配题基本信息

  题目:Q46-Q55

  建议答题顺序:建议在精读完成后再做

  预估难度系数:4星

  段落信息匹配题较选词和精读来说,相对简单。要求大家做到两点:

  1 不要错过信息--即认真找;

  2 发现同义替换--即答案对应处。

  很多同学在做段落信息匹配题的时候,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看到一个词马上选择。那么我们到底该如何处理题目和原文段落的匹配。技巧就是“2+1”原则--即题目和原文某段出现两处原词(相同词汇)加上一处同义替换时(或两处同义替换加一个原词时),匹配度最高。有原词并不一定对,匹配题考的仍然是同义替换。

  例如:

  D)The average price of all goods and services has risen about 50 percent. But the price of a college education has nearly doubled in that time. Is the education that today’s students are getting twice as good? Are new workers twice as smart? Have they become somehow massively more expensive to educate?

  51.Over the years the cost of a college education has increased almost by 100%。(201312)

  55. Over fifty percent of recent college graduates remain unemployed or unable to find a suitable job。(201312)

  很多同学在看完题目后,不假思索的作出选择将D段落与55题对应,没想到恰恰掉入出题人的陷阱。虽然有一个数字“50%”对应,“千万不要只看到一个数字或特殊词汇马上选择”,牢记“2+1”原则。通过阅读题目我们发现55题的意思为:百分之五十的学生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而原文讲的是物价上涨百分之五十。意思完全不一样。

  解匹配题的三大要点:

  1做题顺序不要乱,以确保我们能在十五分钟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先看题目,后读文章,读文章时抓住首尾句以及转折信息;

  2定位时到底选什么样的词去找才能即准确又快速?(我们会在6月1日的冲刺班上给大家详细讲解);

  3 最核心的解题技巧就是上文所提到的“2+1”原则,找出同义替换才是解题之本。希望大家学会灵活应用。

(作者:曲根老师 来源:有道学堂)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四六级频道 四六级最新资讯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四六级阅读四六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