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六级考试终极背词指南

2015年05月14日18:33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1、 词汇书可以彻底放在一边了,因为真题中的词汇都记不完;

  2、 复习旧词比学习新词意义更大,适当减少每天背词量,加强复习过往词汇的频率;

  3、 不同科目词汇要求不一样。听力词语:看懂、听懂、甚至会拼写;阅读词汇:看懂并了解多意变化;

  4、 按科目词汇重要性排列,按照先后搞定的顺序,先搞定:听力,因为它的词汇大多为口语类,使用频度高;再搞定:选词填空(15选10中题目中的所有备选答案):因为它专门考词性和词义的辨析;最后搞定阅读。(注意:阅读解题技巧和做题方法的意义大于记忆全部阅读原文中的词汇)

  5、 而在一个科目当中,例如听力或者阅读,词汇的背诵也要分清楚主次。最后时刻,最不推荐的范围就是:所有词汇,全部费尽心力的努力记住,既不可能也无必要。按照重要性排列,应该:

  第一顺位核心:所有题目中准确答案项的词语。

  理由:既然被考到,必然是重点。

  第二顺位核心:题目中剩余选项的词语。

  理由:虽然不都是考点,但是全部都要被考生看到,并进行选择。所以必须全部认识

  第三顺位核心:听力和阅读科目中选项在原文处对应的位置

  理由:听力和阅读的终极考点都是同意替换,原文的内容反映到选项时会发生变化,自然需要掌握。且错误选项在原文中对应的位置也必须全部消化。

  举例:2014年6月四级短文听力17题:

  A) Choose one’s own system of marking。

  B) Underline the key words and phrases。

  C) Make as few marks as possible。

  D) Highlight details in a red color。

  此题准确答案为:A,对应原文为:Third, decide on your own system for marking。所以,词汇中记忆时:

  第一顺位:答案A项:system of marking 记录体系。

  第二顺位:干扰B项:underline & highlight 划线&高光/凸显

  第三顺位:干扰C项在原文处对应:Maybe you will put question marks in the margin. Margin 空白。

(来源:有道学堂)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文章关键词: 四六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高考院校库

(共有2484所高校高招分数线信息) 高校联系方式 录取规则 热门排行
院校搜索:
高校分数线:
批次控制线:
估分择校:
专业分数线: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