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成人高考辅导班可分为五种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10:5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实习记者 曹金良

  相关辅导机构老师认为,考生选择辅导班时,并非报班越多越好,只要根据自身基础和工作情况选择适合的班,认真复习即可,没必要重复报班。辅导班从学习周期上来说主要分为长期班、中期班、短期班、模考班和冲刺班5种。

  长期班

  学习时间:约5个月

  适合对象:基础差的考生

  长期班适合基础较差、离开学校时间较长的考生。长期班的老师在授课时,知识点讲得较细,会带着考生做复习,主要是手把手地辅导。有的考生经常出差,也比较适合选择长期班,这样在错过一段学习内容后,学校较容易为其补习,同时由于学习周期较长,遇到出差等问题也便于及时弥补和调整。

  中期班   

  学习时间:约3至4个月

  适合对象:有一定基础的考生

  中期班授课时,老师主要是突出重点。每年五六月份后的中期班报名的考生一般较多,因为按中期班的授课进度,所有的课程结束后,马上就要进行全国统考。中期班的授课内容比长期班要简略,每节课老师讲的内容较多,考生如果没有一定基础,吸收起来相对困难。中期班一般适合有基础的考生,对于离开学校时间不长,头脑中还有一定知识积累的考生,老师的授课能唤醒记忆,巩固知识。

  短期班   

  学习时间:约6至8周

  适合对象:基础较好的考生

  短期班老师一般对整本书的重点进行梳理,讲解要点,注重知识框架线条,对具体内容讲得较粗,进度较快,因此要求学生有较好的基础。短期班适合刚离开校门的考生,他们对书上的概念、基础知识较熟悉,只要老师帮其理顺思路即可。如果考生数学基础为零,或英语基础较差,在这个班里学起来会很吃力,会感到压力很大。

  模考班   

  学习时间:约4周

  适合对象:临考能力差的考生

  模考班一般结合模拟试卷,专门进行模拟考试,由老师针对试卷讲解习题。模考班主要针对一些临考能力差的考生。这些考生理解能力较好,听老师讲课也明白,但考试时却发挥不好,一般在年龄较小考生身上表现突出。

  冲刺班   

  学习时间:约考前1周

  适合对象:参加过辅导班的考生

  考生如果选择冲刺班,最好参加过长期班或中期班,而后可通过冲刺班加深印象、巩固基础。冲刺班一般每天高强度授课,如果之前没有较好的基础,学习起来会比较疲惫,老师讲的东西难以消化吸收,达不到预期的效果。

  有的辅导机构在区分辅导班种类时,会把辅导班分为周末班、晚班和脱产班3类,这是从上课时间上来区分的,考生在选择时,要结合工作、生活时间安排,合理选择。

  周末班   

  适合对象:周末固定休息的考生

  周末班上课时间一般在周末的一个或两个整天,较适合周末固定休息的考生。周末班授课内容较集中,学习进度和强度较大,有的辅导班会在一天内上好几科,时间安排较紧。

  晚班   

  适合对象:“朝九晚五”上班族考生

  晚班授课一般安排在晚上6时至9时。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晚班的学习时间段较适合,一般不会与工作时间发生冲突。考生可在下班后,选择离单位较近的辅导班进行学习。

  脱产班   

  适合对象:时间充裕的考生

  脱产班一般全天上课,有时半天授课,半天辅导学生自习。由于脱产班要占用大量时间,所以较适合时间充裕的考生。考生上完脱产班后,要注意消化吸收,总结学习过程和经验,找出自己学习的薄弱环节,再有重点地巩固提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