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前提示:成考专业加试注意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 11:14   《北京考试报》

  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教育学院等在京招生的成人高校,将陆续开始专业课加试。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考生备考专业课加试时,要注意细节。

  提前了解

  加试内容各不同

  翻开各校的招生简章,考生会发现,很多学校的专业名称相同。相关高校招生负责人提醒考生,学校性质及培养方向不同,加试内容可能完全不同。考生要提前了解加试细节,做好相应准备。

  北京服装学院继教院副院长韩福华介绍,以多数院校开设的艺术设计专业为例,该校仅专升本层次,艺术设计专业分为服装艺术设计、装潢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等类别,加试内容为色彩写生、理论。高起专层次的专业虽然也是艺术设计,但加试内容却为素描、色彩。据了解,北京联合大学专升本层次的艺术设计专业,加试内容为平面设计;北京教育学院艺术设计加试时,烹饪方向加试冷荤拼摆,酒店服务艺术方向加试中餐摆台。

  即使同一所院校的同一个专业,每年加试内容也可能有变,考生也要提前了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继教院副院长蒋璐说,今年北二外专业课加试仅设口试,取消了往年的笔试。

  备考准备

  按要求带齐物品

  文化课统考时,考生一般不能随意带个人物品进场,但专业课加试时,有的学校会要求考生自带物品,如美术类的画笔、舞蹈类的练功鞋等。

  中央美院继教院招办主任吴雪介绍,考生加试时,要自备颜料、画具、画板等物品,学校为考生提供试卷用纸;中国音乐学院专业课加试的视唱练耳部分,考生可用自带乐器进行表演;中央民族大学加试时,不同专业考生要准备不同的备考物品,如加试舞蹈表演的考生要自带练功服、伴奏带等。

  加试过程

  像正式演出一样

  考生加试过程中表现出的综合素质,也是学校看重的部分。因此考生在加试过程中,要注意每个细节的表现。

  记者在中国音乐学院加试现场看到,考生从服装准备、上台的举止、报幕、站位,都是考查内容,在综合分数评定中占一定分值。继教院招办主任曹军介绍,该校要求考生要像对待正式演出一样,每个细节表现都会影响最终得分。另据了解,北京服装学院加试素描、色彩等内容时,专业技巧并不是衡量考生的唯一标准。考生除具备专业基本技能外,加试前的绘画准备、加试中的态度及细节表现,也是学校考查的内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成考频道 成考论坛 成考博客圈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成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