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汉字囧成网络流行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 16:33   广州日报大洋网

古汉字囧成网络流行语(组图)
由囧字衍生的各种表情。

古汉字囧成网络流行语(组图)
由囧字衍生的各种表情。

  网上最牛古汉字

  《一日一囧》节目

  “八”——眉眼

  “口”——嘴

  原义:光明

  网义:郁闷、悲伤、无奈等

  本作“冏”(粤语与“炯”同音)

  文/记者周磊、何有贵

  “囧”是什么?它是一个汉字,读音Jiong;“囧”的含义是什么?本义是“光明”的意思。但就是这样一个字现在被赋予更多的意义,并发展成为一种奇特的网络文化。

  有人研究它如何拼写;有人把它称之为“21世纪最牛的一个字”;在百度的帖吧里出现了一个“囧吧”,跟帖有10600多个;众多的人用这个字开设了博客,比如有的叫“一日一囧”,有的博客起名为“囧猪”,等等,甚至有人用它开始做生意,比如有人以这个字为由头开设了一家奶茶店,生意很好;比如还有一个关于“囧”的专门网站。为什么这样一个90%的中国人不知道如何读的生僻字能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据了解, “囧”字在中国康熙字典里也有显示,后被网络进一步宣张,现在成为一种罕见的网络文化。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