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赛凤:我为何要威逼利惑让儿子学中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6:55   新浪考试

  作者:李赛凤

  回到香港过节日真的很热闹很开心,由于这段时间属于旺季,找酒店或租楼房都很贵,朋友就借出地方让我放东西和小住几天,叫我别费神找地方了,我真感激朋友的关照。

  我能看到香港一片喜气洋洋,很多人因在楼市或股市投资上都赚到钱,消费力当然比较高。圣诞节期间,有很多酒店、餐厅的圣诞餐宴,都被订得满满的。这种一片旺盛景象,好象又重回九七年的盛况了。

  地产朋友说现在楼市已回复九七年的价了,还有不断上升的迹象。

  香港就是如此,地产、股市一旺,整个社会经济便显然不同。

  我的侄女在百货公司卖化装、护肤品。她说有些顾客一买便能买几万元的货,还是用现金支付,真别小看这些外来客,尤其是内地来的真是财雄势大呢。香港的经济,也有很大成份是靠内地输入的资金支持,如游客和投资者,令香港人还有一些生存空间。

  看着好多朋友原移民国外的,都开始往香港或内地发展,甚至不乏年轻者。始终现今世界,还是靠近中国,发展机会比较多一点。

  所以我的孩子从小被我逼着讲普通话,也让他去中文学校学习中文。我真不愿意孩子变成只会说英文的中国人。

  不管他有多万个不愿意也好,我还是要威逼利诱的坚持他学。

  可能在美国,孩子身边的同学没人学中文,他便感觉不公平,他的星期天玩耍时间似乎被剥削了,加上没有朋友会说中文,觉得学来没意思。不过长远来讲,中国孩子长大后不懂中文,这才是吃亏呢!我这一片苦心,相信他长大后能用上中文,一定会很感激我的。

  这次在香港短短十天,眼看孩子的广东话已大有进步了,看来多点回香港还是对他说中文有帮助的。

  本文选自李赛凤的博客,点击此处查看原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