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泥号"是"你好" 大学生看圣火现场教汉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1:49   竞报

  “‘你好’,不是 ‘泥号’。”在等待火炬传递到达接力站时,一位阿拉木图师范大学的中文系学生给身旁的观众当起了免费汉语教师。这位20岁出头的姑娘不停地用中文和旁边的观众交流,从长相看,她是典型的哈萨克人。“一会儿圣火到咱们面前的时候,你们可以说‘中国、奥运’和火炬手打招呼得用‘你好’。”

  女孩叫阿科西,是阿拉木图师范大学汉语专业的学生。已学习5年汉语的阿科西,汉语说得很标准,乍一听根本不像是出自一个外国人之口。

  阿科西说:“我希望将自己学到的东西交给更多人,而且今天是圣火的传递当天,我希望中国火炬手从我们面前跑过的时候能听到亲切的母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教育考试的精彩内容~~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