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汉语热带来火爆行情 台湾万名师资蓄势待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全球兴起汉语热,很多国家都迫切需要汉语师资。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最近几年,台湾岛内约30所大学都成立了汉语师资班,每年培育3000人;世界各国要请汉语教师,台湾目前已储备近万名,蓄势待发。

  台湾大学及台湾师范大学汉语师资班是岛内两大领导品牌。以往,台师大汉语师资班采先到先报名,因报名人数太多,排队队伍太长而造成乱象,后来决定加考口试来筛选,发音不好的人无法就读。

  台大汉语师资班过去报名时,也有人前两天就来排队,最后甚至打起架来。去年开始,该校也只好规定,通过口试及笔试(作文)的人才能缴费就读。  

  对于台湾汉语教师到海外学校教汉语的前景如何?台大语文中心主任黄奕珍坦言,台湾民众要到美国各级学校担任正式汉语教师“很不容易”。美国各州规定不同,有的要求要在当地修18个教育学分,且有学校开缺才会聘人,不是在台湾拿到证明就可在美国畅行无阻。

  黄奕珍因此建议,台湾的汉语教师不要只将眼光放在美国,或许先从东南亚国家下手,机会比较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