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传统文学> 你评我弹> 女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宝贝》被禁售 卫慧怎么说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0  女友网

  4日晚,获悉北京书市禁售《上海宝贝》的消息:后,记者迅即电话采访了该书出版单位──春风文艺出版社布老虎 丛书总策划安波舜。当记者问他是否已知道“北京市查禁《上海宝贝》一书”,安波舜表示“不知道”。但他透露,出版社不 仅已经销毁了该书的版样、库存书,且已经“打了报告,要求全国查禁此书”。对“该书夹杂色情、淫秽描写”的说法,安波 舜认为,这种表述可能“不准确”,他说,如果真是这种原因,那出版社就属于“制黄、贩黄”的性质,后果就更严重了。

  据他透露,出版社方面认为《上海宝贝》的“错误”在于“夹杂性描写,对青少年读者有不好影响”。记者问出版该 书时难道就没想到里面的性描写有负面影响吗?安波舜想了一下说:“当时是当时,总之一句两句话很难说清楚。”安波舜一 再向记者表示,不愿再谈这事,“它弄得我们非常被动”。

  记者4日晚拨通卫慧手机,问卫慧正在干什么,卫慧笑称:“我既是在写作,也是在工作。”

  当记者将北京市查禁《上海宝贝》一事告知对方时,卫慧语气旋即“变了调”,她说:“我不接受采访,不说了。” 当记者追问卫慧是否不愿“有所回应”时,她突然讲:“你让我吃了这个蛋糕好不好!”随后挂掉了电话。谭飞




 相关链接
卫慧,翻版张爱玲 别了,司徒卫慧们--《上海宝贝》有感
“我”写《上海宝贝》的心态
由“卫慧”想到了一点东西

“我”写《上海宝贝》的心态(2000/05/10/ 16:19)
由“卫慧”想到了一点东西(2000/05/10/ 15:32)
别了,司徒卫慧们--《上海宝贝》有感(2000/05/09/ 18:29)
写在《上海宝贝》之外(2000/05/09/ 16:09)
卫慧和《上海宝贝》专题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