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老师反应不难 学生则说不易--专家教师评数学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8  新浪文教

  2000年高考语文试题评析:

  评卷人:北京汇文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谢达鸿

  今年数学试卷最出人意料之处是选择题题量的缩短,从原来的14题缩短为12题,这是所有老师和考生始料未及的。而每小题由原来的4分值增加到5分,这个突变对考生的心理承受带来一定的考验。

  对今年数学试题,老师的反应是“看的容易,实则不易”。题目不难,没有象去年的怪题;可对学生综合分析的能力的考核加强了。甚至有不少题反向发问,考学生的逆向思维能力。这在文科考场反应尤为明显,有些学生因不太适应考题,考试一到半小时就交了卷子。

  今年考题还有一个特点是题型的变化,题型较为新颖,考察学生灵活变化的能力多一些。“考生在拿到题时,要先认真分析,不能闷头就做。”汇文中学数学高级教师谢达鸿老师也认为:“这样的考题,对头脑灵的学生占便宜,而对死读书的学生,则有难度。”“这种题型也将是今后数学教育和考试的方向。”




 相关链接
高考改革幅度不大令人失望 (2000/07/08 13:58)
专家教师评高考政治、语文试卷 (2000/07/08 12:10)
快讯:2000年高考数学考试今天上午9时开始 (2000/07/08 09:13)
目击高考:今年卷子有多个版本(附图) (2000/07/07 17:1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