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教育专递 >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高四生”重拾自信走进考场

http://edu.sina.com.cn 2000/07/08  羊城晚报

  没有学籍,没有学生证,也不是待业青年。昨天,在广东18万参加高考的学生中有这么一群被遗忘的人,他们第二甚至第三次踏进考场,迎接命运的挑战。他们重读一年,被称为高四学生,高考的落榜者。

  据估计,分布在广州各学校的高四学生有近千人,仅在广州市第2中学附设的文化培训学校,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就有230人。不少同学来自深圳、肇庆、湛江、揭阳等地。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在广州投亲靠友,或在学校附近租房子,他们卧薪尝胆,等待的就是这一场誓雪旧耻的考试。

  “语文考得怎样?”“还可以。”在2中考场,郑筠和周楚翘就是两名高四生。高考对于她们来说,带着失落和痛苦也带着希望与憧憬。郑筠是某重点中学的学生,去年高考她各科都上600分,偏偏X科化学拖了后腿。“听说2中的升大补习班不错,父母就替我报了名。”补习一年要交3000块钱,相当于一个大学生一年的学费。郑筠知道父母赚钱不易,为了不漏过老师说的每一句话,郑筠每次上课都要赶早,争取坐上前排位置。

  高四生们在补习班里上的第一课叫“重拾自信”。2中文化培训学校的董校长说,教会同学们从挫折中爬起来比加班加点的补习重要得多。为了让同学们消除自卑感,学校把三个补习班编为高三(七)、(八)、(九)班,由毕业班老师任教。还让同学参加校运会,与应届学生一起同场竞技。

  “高考是情感和意志的锻炼,智慧和能力的展现,是一种快乐的拼搏过程,不是什么黑7月”。周楚翘说,他们就是带着这种快乐的情绪走进考场。本报记者龚丹枫 侯恕望




 相关链接
高考考场外等候的家长少了 (2000/07/08 13:32)
今晨深圳六千考生考场大比拼 (2000/07/07 17:07)
招办人士提醒考生:填报志愿别扎堆 (2000/07/08 13:28)
条形码模糊不会影响考生成绩 (2000/07/08 12:03)
应试环境良好 考生轻松赴考 (2000/07/08 11:12)
考生谈作文:一旦找到感觉,倒也挺容易 (2000/07/08 10:13)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