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河南副省长陈全国拍案痛斥:借招生敲诈丧尽天良!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8  北京青年报

  8月26日,在河南省高校资助困难学生工作会议上,面对各市教委主任和各高校校长,副省长陈全国痛斥个别高校工作人员,借招生之机,敲诈勒索学生家长。

  陈全国说,某高校的工作人员谎称自己有招生指标,向家长索取数万元的费用。他愤怒地拍了桌子:“这简直是胡来,是丧尽天良!不要说是下岗职工、农民,就是城市的正常家庭,一年攒1万元,也不容易呀!可他一下子就敢向人要几万元!”

  陈全国接着抛开讲稿,痛斥中学里的乱收费现象:“有的中学,一个学生收3.5万元,这就是乱收费!一些学校的校长,一心钻在钱眼里,完全丧失了教书育人的资格!问问那些校长,如果他当年上学时,也这样收费,他能上得起学吗?他能当上这个校长吗?过去背着干馍上学的日子,他全忘了!”

  陈全国介绍:省政府的一个处长找到他说,儿子上中学,学校让交3.5万元。处长说,交不起。他讲到这里再次质问:“省政府的处长还交不起这3.5万元,一般工薪阶层、下岗职工家庭如何承受得起?我还担心,那些需要交钱的孩子,都因成绩不好,如果家里交不起钱,反过来就会把气撒在孩子身上。如果因此引发恶性事件,学校负得起责任吗?”

  陈全国语重心长地说:“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当初上学时,如果也像有些学校那样收钱,我们根本上不起。相信各学校的校长们也是如此。困难时期党和政府拿钱供我们上学,我们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痛,自己过来了,就忘了后来人,把人才拒之于校门之外。”

  陈全国指出,去年,河南省把新增财政支出的1/2给了教育,今年,省政府又把1/3的专项救灾款给了教育。在教育部门工作的同志,更应该理解和体谅政府的良苦用心,千方百计地创造更多的就学机会。我们发展教育是为了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提高,是为了让下一代全面掌握现代化建设的本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能为了收钱,就忘了办学的宗旨。

  陈全国表示:对于教育乱收费问题,抓住一起处理一起,绝不放过。那些一心钻在钱眼里的校长,应该下岗!(据《中国青年报》报道 文/王方杰)




 相关链接
录取通知少印一句话 金榜题名添烦恼(中新湖北网) (2000/08/27 18:50)
不服高考录取 榜上有名者走上绝路 (2000/08/27 09:34)
警惕:有人打着“军校招生”幌子行骗 (2000/08/23 10:25)
四川成都招生“间谍”公然抢人? (2000/08/23 09:58)
北京市高校招生录取顺利,不少学校调整计划 (2000/08/20 17:31)
高招录取渐近尾声 “招生经济”再次火爆 (2000/08/20 17:30)
高考录取正忙 招生骗子登场 (2000/08/16 17: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