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成为今秋学生家长关注新焦点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1  羊城晚报

  本报讯从昨天到今天,华南理工大学2000年新生报到进入高潮,记者在现场看到,绝大多数家长对今年的学费上涨坦然接受,而近日出台的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正成为学生和家长关注的新焦点。

  对于今年高校学费的上调,不少家长表示也是大势所趋。但仍有部分来自边远山区、农村和城市下岗职工家庭的新生,单是筹措入学经费已相当艰难,要负担四年的费用更是一筹莫展。因此当他们从学校的宣传单上看到国家助学贷款一项,都纷纷到工商银行设在报到处的咨询点询问,不少人当即就表示要申请。一位母亲高兴地说:“幸亏有国家贷款,不然真怕因为家里缺钱耽误了孩子。”记者问是否担心以后还贷难,家长们说,只要能顺利完成学业,相信他们有能力自己负责。

  据了解,华工在发放录取通知书时每人附有一份贷款申请表,有需要的学生报到后即可将该表上交院系,汇总到学校学生处,经审核再交给银行办理,估计共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在此之前,如果学生交费实在有困难,还可填写《缓交学费申请审批表》。到目前为止,已有近百名新生受益。待他们安顿下来,学校将根据具体情况,再鼓励他们通过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参加勤工助学等方式来补交学费。

  学生工作处的老师介绍,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学生和家长对于商业银行提供有息助学贷款的做法已不太陌生,有的人就是用从银行贷出的款来缴纳入学费用的。往年那种借钱丢面子或一味等待减免学费的观念淡化了,看来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会有很大的潜在市场。 (记者 邓琼,实习生 孙朝方、缪洁湘报道)




 相关链接
助学贷款实施状况追踪:申办手续太繁琐(2000/09/01/ 16:17)
贫困学生申请助学贷款要出示当地政府证明(2000/09/01/ 13:54)
申请贴息助学贷款别忘带齐相关资料(2000/09/01/ 11:01)
江西省副省长表示:不让一个贫困大学生失学(2000/09/01/ 10:15)
高校收费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