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生活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教育部强调:民办高校学生可申请商业性助学贷款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1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 “民办高校学生不享受国家助学贷款,但可以申请一般的商业性助学贷款。”今天,教育部的有关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重申了有关助学政策。至此,民办大学学生不能申请助学贷款的谣言不攻自破了。

  据悉,助学贷款从今年起,分为国家助学贷款和商业性助学贷款两种:前者指由中国工商银行等4家银行开办,国家财政贴息,适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含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高等学校中经济确实困难的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和研究生的助学贷款,其利息50%由国家各级财政给予补贴,借款的学生只需偿还本金和50%的利息;后者指金融机构对正在接受非义务教育学习的学生或其直系亲属、或法定监护人发放的商业性贷款,只能用于学生的学杂费、生活费以及其他与学习有关的费用,财政不予贴息。

  当记者问及民办高校学生为什么不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时,有关同志称中国人民银行已解释得很清楚了,中央、地方所属院校和民办高校在收费体系上不同。前者主要靠国家拨款,学费较低,后者不享受国家拨款,收费较高,所以民办高校不能享受国家财政补贴,民办高校学生也就不能享受国家助学贷款。(记者 毛江华)




 相关链接
大批贫困新生为什么不青睐助学贷款(2000/09/11/ 11:39)
深圳生源申请助学贷款可享受贴息50%的优惠(2000/09/08/ 15:01)
“绿色通道”热热闹闹 助学贷款少人问津(2000/09/08/ 11:49)
助学贷款无需担保 银行青睐优秀学生(2000/09/08/ 11:02)
高校收费专题专题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