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羊城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浙大秋季报名结束 竟无人报考金庸的博士生

http://edu.sina.com.cn 2000/11/15 17:18   羊城晚报

  浙大称原因是博士生报考者知难而退

  杭州消息 能做金庸先生的大弟子,无论如何是一件荣幸的事。但今年秋季招考报名结束时,竟无人报考金大侠所开专业的博士生。

  金庸受聘浙大人文学院院长一年多来,作了多场讲座,受到学生的热烈欢迎。今年,他又正式得到了浙大的导师资格认证,成为新一届博士生导师,秋季开始招收隋唐史和中西交通史博士生。不可思议的是,这一次居然无一人报考。  

  据浙大有关人士介绍,这是因为金庸开设的专业对学生专业素质要求十分严格,原先想报考的人大多只对他的武侠小说比较感兴趣或者有研究,专业素养却不够。学古代史专业的虽很仰慕金,却认为竞争一定激烈,没有胆子报。这样一来,明年春季招考时,报的人必然多。现在没报考的人看来是“亏”了。(黄新)




 相关链接
金庸原著大胆改编 新人新戏《侠客行》 (2000/11/13 17:27)
办报纸,不能过分浪漫--金庸鲜为人知的招数 (2000/11/09 10:37)
温柔数刀围巢金庸 雅俗之争成焦点 (2000/11/06 10:44)
研讨会引来温柔数刀 金庸北大遭“围剿” (2000/11/06 09:30)
2000年北京金庸小说国际研讨会昨日落幕 (2000/11/06 08:48)
金庸鲜为人知的招数:办报纸,不能过分浪漫(2000/11/09/ 10:37)
查大侠:面似笑傲江湖 心有天龙八部(2000/11/07/ 09:50)
北大校长致词2000年北京金庸小说国际研讨会开幕(2000/11/03/ 14:52)
金庸在北大说:我的作品可以批评(2000/11/03/ 14:26)
争鸣:金庸与他的小说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