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美国一些亚裔优等生加入帮派组织

http://edu.sina.com.cn 2000/12/06 09:15   华声报

  华声报讯:美国圣盖博市警察局预防犯罪警官艾里克斯·阿克斯塔日前在受访时指出,帮派犯罪目前仍是危害社会治安,腐蚀青少年的棘手问题。他特别提醒说,亚裔帮派服饰装束无明显特征,许多课业成绩突出的亚裔优等生校内校外表现不一,扮演“双面人”角色。

  据侨报报导,因预防犯罪成绩突出,今年9月荣获加州预防犯罪警官协会南加分会最佳警官称号的阿克斯塔说,墨裔帮派有统一发式和装束,一看便知是帮派成员。相反装饰与常人无异的亚裔帮派则更具稳蔽性,更易接近一般青少年,拉他们下水。

  阿克斯塔说,亚裔家庭有“望子成龙”的传统,因此对孩子们的课业成绩十分关心。可是一些家长,特别是一些低收入家庭的家长因工作忙,只满足于孩子们拿回家的好成绩,却并不知他们课余时间都做些什么。阿克斯塔举例说,一位年仅13岁的亚裔帮派学生,因参加帮派械斗,被怀恩特敏思特学区当作“不良学生”接受强制教育两周,学区这时发现这名学生竟是个门门功课均得A的“优等生”。这名学生在接受教育时承认自己过着两种生活,是校内外表现不一的“双面人”。这位“双面人”说,他喜欢在学业上取得好成绩,但也喜欢与那些帮派成员混在一起。他并不愿意做坏事,可当他的帮派朋友对他说“来呀,来呀”时,自己又忍不住。

  “当然,”阿克斯塔说,绝大多数优秀亚裔学生与帮派无关,但警方、校方和帮派犯罪专家已注意到一个倾向:与帮派有关连,又是优等生的学生,无一例外都是亚裔。

  分析亚裔青少年加入帮派的原因时阿克斯塔说,有些富裕家庭子弟加入帮派是为了寻求刺激、权力、认同感和占有欲的满足,有的青少年在学校内或校外受到别人欺负,利用帮派报复也是一部分青少年失足的原因。因吸食毒品而卷入帮派活动者也不在少数。

  阿克斯塔说,一旦卷入帮派则很难自拔,因帮派有自己的尊严和规矩,违反的话只有死路一条。阿克斯塔说,目前对抗帮派犯罪的最好方法仍是以预防为主。根据近年来帮派成员年龄越来越小的特点,阿克斯塔说,目前反毒品、反帮派教育的重点对象是十一、二岁的少年儿童。




 相关链接
“试”在美国(2000/12/06/ 13:32)
美加留学谈消遣(2000/12/06/ 13:30)
最新留学美国签证必问内容(2000/12/06/ 12:17)
美移民局公布第一份对H1-B新法的看法(五)(2000/12/06/ 12:03)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0年世界小姐选美
美国总统大选
新浪招聘网站
时尚精品图片库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网上学园提供学习电脑网络技术文章
全国男篮甲A联赛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