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汉理工大学借社会之力 本科生将全部搬出校园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8 11:09   长江日报

  在洪山区南湖之滨,有一个占地108亩的工地,12栋公寓楼即将封顶,这就是升升房地产公司开发的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公寓区。该校副校长李海鹰昨日介绍,他们将借社会之力,用两年时间建成3个这样的学生公寓区。届时,全校3.6万名本科生将全部搬出校园,入住校外学生公寓。

  理工大现有学生宿舍约11万平方米,即便视研究生为本科生,理工大生均住房面积仍不及国家标准的一半。据李海鹰介绍,现在本科生一般6到8人一间房,研究生一间房多的挤着5个人。

  两年之后,理工大将达到本科生3.6万人、硕士生6000人、博士生1500人,全校学生宿舍缺口至少36万平方米。如果自建学生宿舍,按每平方米1000元建设成本算,学校需投入3.6亿元。国家给的基建拨款每年约1500多万元,要建成全部学生宿舍,需要待到20多年之后。

  今年7月,理工大与武汉升升房地产公司达成协议,由升升公司为学校开发学生公寓。5个月后,10万平方米公寓楼拔地而起。理工大人士很自豪:“我们动手晚,但进展最快。”

  这个学生公寓区,包括购地和各种建设费用,总投资1.5亿元。按目前每生每年住宿费1200元计,1万人入住,投资回收期约12年。

  明年9月,9000名理工大本科新生将直接入住升升公寓。校园内学生宿舍,一部分将予拆除,一部分作为研究生宿舍。

  3.6万本科生居住在校外,是由开发商实行社会化管理,还是由学校派人管理?这事在理工大引起争议。

  经过认真研究,理工大决定斥资4000万元,买下学生公寓头3年的经营管理权,按“大学生文化生活区”模式,实施全方位管理。理工大党委副书记邱观建说,3年以后如何管,到时候再作打算;头3年,学校要营造一个良好的育人环境,为社会化管理打好基础。

  大学生住在校外公寓区,思想政治工作如何开展?邱观建介绍,学校正在调集精兵强将,组成一个课题组,将展开深入研究。(通讯员 黎江东/记者 杨于泽)




 相关链接
“高效就业网”在武汉理工大学正式开通 (2000/11/24 10:52)
默默做好第一代开拓者--访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 (2000/09/27 09:45)
武汉理工大学办学费贷款 贫困新生可先领钱再报到 (2000/09/12 10:18)
武汉理工大学建成现代远程教育基地 (2000/07/04 10: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