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庆油田在北大清华等高校招聘人才(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0/12/18 13:29   新浪文教

  

  

图为中国石油公司副总裁苏树林与大学生们亲切交谈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子公司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人才观专场报告会于12月14日—17日分别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等四所高校举行,场场爆满,气氛热烈、活跃,大庆油田在北京高校刮起了人才旋风。

  相对于近日来走马灯似地进高校开招聘报告会的外企、国企来说,大庆油田公司的报告会独具一格,他们在企业人才理念、人才观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理论的阐述,更大程度上是在表现一个国有控股企业在人才战略上的态势。充分展示了国有企业在人才观上、在机制上同外资企业、合资企业相媲美的一面,人才在国企将有更加广阔的前景。因此,这次报告会对大学生来说具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受到北京各大媒体的关注。

  报告会由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苏树林主讲。他系统地阐述了大庆油田公司的人才理念:发展的企业为人才的发展提供广阔的平台,发展的人才为企业的发展创造无限的空间。并从选才、育才、用才、留才四个方面对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人才观做了详细、系统地诠释。他把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形象地比喻成企业发展的两个“轮子”,而连接这两个“轮子”的轴是最重要的,他指出这个轴就是人才。

  苏树林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次大庆油田公司来北京高校举办专场报告会,主要是表现我们对人才求贤若渴的一种心情,表现我们的一种态势。

  几名北大学子在会后接受采访时说,真没想到国企的人才观念、用人机制这么超前,使我们对国有企业有了一个重新的认识,有机会一定要到象大庆油田公司这样的国企去亲身体会一下。

  一位追踪报道的媒体记者说,以前她参加过不少企业在高校的报告会,象大庆油田公司这样倍受大学生关注,场面这么热烈的报告会并不多见。




 相关链接
北京高科技企业招聘人才淡漠地域界限 (2000/12/17 03:59)
大学毕业生招聘洽谈会跻身会展经济 (2000/12/15 06:01)
数所大学虚位以待 浙江省政府来京招聘大学校长 (2000/12/13 10:49)
北京市信息办出台规范网上招聘办法 (2000/12/12 14:19)
重庆招聘会呼唤“大众教育” (2000/12/12 19:26)
重庆公务员公开招聘引来上万报名者 (2000/12/11 09:53)
研究生今年供不应求 招聘会摊位一订而空 (2000/12/11 05:29)
图文:北京警方公开招聘警长 (2000/12/11 03:39)
上海司法局进京“网罗”英才(2000/12/18/ 12:28)
武汉地区毕业生一半以上进入非公有制企业(2000/12/18/ 05:53)
本科生不再吃香 “留京户口”留给高学历人才(2000/12/17/ 07:42)
北京高科技企业招聘人才淡漠地域界限(2000/12/17/ 03:59)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