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教育专递> 中国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大火烧了毕业证书 大学生求职遇到难处

http://edu.sina.com.cn 2000/12/28 05:06   中国青年报

  11月下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应届毕业生朱某去武汉人才交流市场求职失望而归,原因是他没有足够的资料证明自己的实力。他在校内外获奖的各种证书在一场大火中化为灰烬。

  11月4日晚7:40左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宿舍35号楼突发火灾,由于扑救及时,这场因电路火花引起的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是住在这栋楼里的300多名大四学生,由于事发突然,大部分同学的书籍、证件、财物全部被大火吞噬,而他们有的正面临考研,有的面临求职。火灾发生后,学校及时对受灾学生进行妥善安置,并就火灾善后工作一一作出安排。全校师生共为受灾学生捐款2.28万元。

  学校竭尽所能可以减少学生的损失,但是这场火灾还是给这些面临考研、求职的学生带来一定的困难和影响。他们说,这场大火使他们最痛心的不是财物,而是几年来辛辛苦苦获得的各种证书,还有他们准备考研的资料。虽然在校方的积极奔走下,他们的学生证、四六级英语证书和校内部分获奖证书已经补办了,但是对于一些学生来说,还有不少能证明他们实力的证书却很难再补办到。一位姓刘的学生在武汉大学拿到的剑桥商务英语二级证书在这场大火中烧毁了,他说这也许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一位在求职中碰壁的学生告诉记者,眼看毕业在即,正式的身份证至今还未拿到,计算机等级证书也未办理,这两个证书对求职都有明显影响,由于获得的计算机二级证书在大火中烧毁,他失去了与上海某证券公司签约的机会,虽然他带去了当地报纸报道这次火灾的复印件,带去了学校出具的证明,可是用人单位半信半疑,最后还是婉拒了他。

  据悉,目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仍在为受灾学生补办各种证件奔走。本报记者 吴苾雯\ 通讯员 韦峰




 相关链接
身在职场小处不可随便(2000/12/27/ 12:53)
支你数招扫清升职路上“绊脚石”(2000/12/27/ 12:51)
求职面试自我介绍一分钟(2000/12/27/ 12:48)
IT硕士走俏职场(2000/12/27/ 12:46)
大学校园里的最后一战:从毕业到就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情爱故事美女写真--时尚生活精萃(二)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现场直击圣诞夜
新浪招聘网站
辽宁队前锋张玉宁遭起诉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