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澳洲议员与州政府官员解读澳洲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2日11:49  新浪教育

     点击此处查看访谈实录

  由澳大利亚和纽西兰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和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地区发展局举办的“携手飞跃太平洋”澳大利亚地区推广中国行活动在北京和上海两地,从16日到本月24日举行。作为本次推广活动的高潮,澳大利亚和纽西兰人民对外友好交流协会于20日在中国人民对外友协阳光厅举行中澳友谊接洽仪式。本次友协活动,澳大利亚工党新州党的书记、新州议员、澳纽人民对外友协的名誉主席贺若兰女士(Ms Noreen Hay MP)作为澳纽友协的荣誉主席将亲临现场。

  贺若兰女士在会场表示,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民更是伟大的人民。60年前,正是他们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他们赢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尊重。澳大利亚是一个友好的国度,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也教导中国人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中澳人民的友谊必将天长地久。

  贺若兰女士同时笑谈到,她的名字就是友好的中国人民赠与的。原来,贺若兰女士十分向往中文文化,一直希望有个正式的中文名字,后经国际友好人士牵线搭桥,由孔子后代孔德懋老人家给起了贺若兰这个名字, 希望她在作为友协荣誉主席的时候, 能够进一步的促进两国之间的友谊发展, 并寄语”友谊之花常绽放, 吐蕊清芬久飘扬”。

  在这样的友好氛围下,本次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地区发展局组团前来中国交流,进一步促进了解,加强联系非常值得肯定。贺若兰女士同时表示,我们将实施长期的中澳交流计划。澳大利亚人民欢迎中国的友好人士和技术,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的人才走进澳大利亚。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