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PETS > 报考人数翻倍合格率下降 公共英语考试通过率低

报考人数翻倍合格率下降 公共英语考试通过率低
http://www.sina.com.cn 2001/11/05 10:34  北京青年报

  (本报实习记者韩少华报道) 报名人数比去年翻了一倍半还多,合格率也下降了一半多,这是今年北京市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四级的情况。

  记者从北京市教育考试院了解到,今年本市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合格率普遍下降6到10个百分点,尤其是四级合格率从去年的12.17%降至今年的5.44%。而总报名人数从去年的15422人上升到今年的23551人,仅四级就从去年的234人升至今年的625人。大批市民参加英语考试,却无法通过。

  “那是因为对考试的准备不足。”北京市教育考试院考试中心主任谭德深说,“公共英语等级考试四级的难度相当于大学英语六级,几乎和研究生入学考试一样难。它是教育部的项目,然而它并没有指定的培训机构和教材,没有受过高等教育的考生需要下一番工夫才能通过。”他认为一部分考生为了拿证、晋升等原因急于求成,造成了报名人数大幅上升;有的低估了考试的水平,报考级别太高,最后无法通过。

  据了解,虽然考试的合格率今年大幅下降,但是考试的难度决不会降低。谭主任认为,只有坚持考试的质量,才能树立起考核权威,真正提高市民的英语水平。他说:“社会培训机构要提高英语培训的水平。在未来几年里,报考人数必然会不断增长,我们希望社会培训机构和考试机构一起努力来提高市民的英语水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