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4、6级考试报名后校园枪手蠢蠢欲动

4、6级考试报名后校园枪手蠢蠢欲动
http://www.sina.com.cn 2002/04/01 16:17  人民网

  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ollege English Test,简称CET)含金量颇高,在许多学校直接关系着学子的毕业证或者学位证。今年的四、六级考试报名日前刚刚结束,沉寂不久的校园“枪手”便再度活跃起来。

  据记者对省会高校调查,报名结束后不久,如往年一样,那些对四、六级考试抱着可望而不可及态度的雇主和自诩将知识化为金钱的“枪手”们便开始了活动。在某些网站以及一些高校的BBS论坛上,有关的信息也渐渐显山露水。据知情人士介绍,最稳妥的代考方式是找老乡、熟人,其次则是经人介绍或者直接通过各种方式发布信息,然后再“公平交易”。收费则因人而异,关系好的可以免费,而一般的交易从四五百到1000元不等。据悉,省会某高校的英语系学生最为抢手,他们的收费也水涨船高。

  省会某高校一位在校生透露,做“枪手”最要紧的就是做假身份证,除了照片是“枪手”的,身份证上所有的信息都是雇主的,报名时交的也是“枪手”的照片。在考试的时候,老师一般甄别不出身份证的真假。和所有考试一样,老师一般只检查身份证的照片和他那里留底的照片是不是一个人,所以在报名的时候就拿“枪手”的照片比较安全。现在办一张假的身份证大约几十元钱,而且水平高的假身份证很难被揭穿。他还反映,他们的英语老师居然在课堂上公开要求成绩差一点的学生去找人替考。

  据悉,学校对考试作弊双方的处罚都相当严格,如开除学籍、取消报考资格、成绩等。然而,这种作弊的行为依然得不到有效的遏制。(曹思诚刘波)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深圳:外地人可否报考四级、六级(2002/03/28/ 15:04)
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点出现“黄牛”(2002/03/26/ 15:30)
四六级:五点备战“复合式听写”(2002/03/26/ 10:59)
北京市:报考四六级英语不限名额(2002/03/25/ 12:50)
考级报名何时不排队(2002/03/25/ 07:31)
CET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3336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