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I smell a rat/我觉得事情不妙

I smell a rat
http://www.sina.com.cn 2002/04/17 09:46  空中美语

  今日一句讲解:

  I smell a rat.我觉得事情不妙。

  explain: I sence that something is really really wrong.我感觉有点不对劲。

  这句话并非指真的闻到死耗子的气味,而是指感觉到某事不太对劲。所谓 smell a rat 就是说你觉得有些事情不对劲, 但一下子又想不起来倒底是哪里有问题。比如你去买汽车,觉得汽车外表、价格等看起来很不错,但你就是隐隐约约觉得哪儿不对劲,直觉告诉你就是不能买这部车。这时,你就可以用这句:I smell a rat。又例如有人跟你说有一个工作月入十万, 工作轻松。这种事你相信吗? 当然不, 这时你就可以说, I smell a rat。有时候这句话也可以用在比较轻松的场合, 比如你看到有一男一女二人常走在一起, 言谈之间又似乎十分亲热。你怀疑说他们二个人倒底是不是一对? 你就可以对你的朋友说 I smell a rat。 或是还有一句话蛮类似的, "Something here is fishy."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Second thought/想想(2002/04/17/ 13:39)
Give someone a lift/让某人搭便车(2002/04/17/ 13:38)
News Review/新闻小百科(2002/04/17/ 09:03)
It’s in the lap of the gods(2002/04/16/ 17:30)
Woods coasts to title defense(2002/04/16/ 17:17)
Bigger, Not Better/肥胖不是美(2002/04/16/ 17:14)
空中美语 专栏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