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英语课程新标准:高中毕业要达四级

英语课程新标准:高中毕业要达四级
http://www.sina.com.cn 2002/04/25 10:11  北京青年报

  据中央电视台《新闻30分》节目报道,记者从国家《英语课程标准》研制组获悉,我国中小学英语教学将启用新的课程标准。

  据了解,新的英语课程标准规定,今后学生英语能力分为9个等级,小学毕业要求达到2等水平,初中毕业达到5等,高中毕业起码达到7等,高考要求学生达到8等,同时要求掌握3500至4000个词汇,词汇的要求将比现在的2000个翻一番,高中毕业时学生的英语水平将相当于现在大学非英语专业学生四、六级的英语水平。新标准规定,报考外语高校的学生的英语水平要达到9等,即要求学生进入大学后就可以用英语进行专业学习,听懂外教的授课。

  另据介绍,新的英语课程标准更强调学生综合运用语言的能力,改变目前学生学了多年英语还听不懂外国人讲话、看不懂原版书的现状。

  此外,新英语标准还有多种选择,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升学型或就业型英语课程。升学型英语要求学生直接听懂大学外教的讲课,就业型英语要求学生毕业时可达到英语导游、宾馆服务或小学英语教学的水平。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社会人员热考英语四六级是喜是忧(2002/04/23/ 09:04)
“枪手”帮我考过英语四级(2002/04/19/ 14:49)
社会考生缘何热衷四、六级(2002/04/16/ 10:43)
英语六级生成了抢手货(2002/04/15/ 08:31)
四级考试阅读理解的应试对策(2002/04/10/ 13:49)
CET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