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TSE > TSE厦门实录:除了爱你我还能爱谁

TSE厦门实录:除了爱你我还能爱谁
http://www.sina.com.cn 2002/06/06 13:32  寄托天下

  一、题目:

  1。这次的指路题出现了一个环道,要从环行路上的一点到达对面的另一点,我的说法是go along the **** circle untill you reach the opposite point of the ****, make a right hand turn on to the **** drive.

  2。比较住在豪华酒店和普通旅馆的各自优缺点。

  这个题目很长,而且还举了例子,豪华酒店比如图上的****,遇到这种情况,不用回图找对应,直接发表观点就可以了,可千万别像我,在图上找对应的地方就花了好多时间,太不值了!个人认为对于compare类型的题目可以用以下的模板:First,I would like to talk about their respective advantages.The most important advantage of A is that **********.For example,**********.When it comes to B, the biggest advantage is that**********.However,B has the disadvantage that**********.So personnally,I prefer A because*********.

  3。推荐一个outdoor activity.我推荐的是tennis,也不知道图上有没有tennis court,当时根本没来得及在图上找。建议后来人在30秒的读图时间中,一定要把前几题预览一下,至于指路题只要找到出发点和终点就可以了。

  附我的答案,这是在下面准备好的,只可惜当时没有背完!

  I would recomend tennis.I think tennis is a proper sport for both the young and the old. You won't be easily hurt like in some furious sports such as football and basketball.Still it is very exciting.You have to move from time to time,which will consume a lot of calary in your body and keep you fit.What's more,you can make many friends through playing tennis.Actually, Tom and I got to know each other when we play tennis.To me friendship is of great importance in my life.*********

  4。抱怨题。

  酒店把客人的concert ticket给定错了,其实也不是酒店的错误,让你代表酒店向客人道歉。这次的language function题目两道都是道歉题,不知是怎么搞的,我觉得这种题目很不好答,我基本上是sorry连篇,实在无话可说。应该把发生错误的原因和过程给提一下,很需要想象力。其实我最喜欢做的是拒绝题,他的理由可以用不变应万变,要是两道都是拒绝题,我的成绩估计能提高五分。

  附拒绝题的一个通用答案:

  Oh,I really aprreciate your invitation and I would like to go .But I'm afraid I cannot this time. You know my mother is ill in hospital and she is going to have an operation very soon .So I have to look after her.Still thanks for thinking of me and I hope I can go next time.

  5。看图说话题。

  大意如下:

  两个人一起在家里吃饭,甲吃的是三明治,乙喝的是粥,结果甲吃的时候一块肉或着油脂的东西掉道了shirt上,于是乙给甲取了一件sweater让甲换上,结果甲又把一块油脂(grease)掉道了上面,两人斗很尴尬,最后甲在胸前围了一个餐布解决了问题。

  说实话,把这六幅图看懂题挺不容易的,因为我平时不看漫画书(其实是看不懂,搞不清楚它的顺序:( )

  6。又是道歉题。

  假定你是邀请甲(那位老把油脂掉道身上的哥们)吃饭的乙,向甲道歉。

  7。描述一个object,它被损坏的前后可各自样子。

  这道题难度相当大,一是描述类型的题目不多见,所以也就没有怎么准备。再着由于时间紧,没想出一个合适的东西来描述,结果赶鸭子上架,描述的是个glass ball,以及被打碎的样子。实在是老土:)

  8。topic题,说说你become famous之后生活的变化。

  9。你是否支持孩子玩电子游戏,并给出理由。

  我是把平时准备的一道电脑游戏为什么会popular among students的答案背了出来,内容如下:

  I am in favor of playing electronic games for the following reasons.First,it is very excited and challenging.You can experience the joy of victory and the bitterness of being defeated in the game.Second,it is a good way to kill time.You can enjoy yourself without paying much.Third,it can remove the tiredness brought on by a whole day's study.It is a tempory escape from the great pressure of study.可能有些偏题,但总比自己临时想的效果要好!

  10。graph题,是两个pie charts,描述的是what do people value most about their jobs.一个是20-30年龄组的,一个是50-60年龄组的,其涉及的方面slary,interest,plesant colleague *****

  这道题目我答的不好,因为graph题没有时间让你读图,念完题目就要你说,很容易读不懂题目的意思,所以一定要有一些在下面准备好的套话,可以边说边读图。

  11。which aspect of job do you value most?

  我选的是salary,因为这个方向好说,我准备的有一个段子,只是很奇怪怎么时间这么短,我才背了不到一半就被stop了。

  12。日程变化题。

  和以前的有很大不同,情景也不一样,要求你在电台上讲,而且变化的东西也不在是以前的时间地点和收费变化,变化点有三个:乐队,厨师,电话。但很不好说,你得把整个读懂才行,不象老杜那本书上的可以直接看变化,而且人名都是很怪的,不好发音。

  二、考试过程:

  下午两点考试,一般1:40到考场就可以了。考试的具体过程如下:按照你的admission ticket上的ticket number叫号,每次5个人(一般是4个人,这次由于总共只有15个人,我们这边的考场临时调整的),分别做在教室的四角和中央,然后老师会发给你一个带塑料盒的磁带,你要在上面写上你的registration number,类型是A,然后放到机子里,写字的一面朝上,下面的一切便由讲台上的总控制器操纵了,看到磁头转动后,你什么都不用管了,老师会让你随便讲几句,中文英文都可以,唱歌也行,目的就是看是否可以同时录上你说话的声音和耳机里面的音乐。

  然后正式考试就开始了,发给你一个试题本,你在封皮上的id处再次写上registration number,听到指令后把试题撕开,然后就和平时模考一样了,你可以趁着念general direction时,提前看一下题目,然后就是马不停踢的说,很快就完了,平均一秒钟一块钱,真可谓“有钱人的游戏”。

  三、考试感想及备考建议:

  总体感觉这次考试题目挺难的。我觉得tse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你把老美拉过来考,估计也就是50分的水平。而且要求你的抗干扰能力很强,能在磁带里有人念题的同时,在高度紧张的状态下,迅速的读题,然后组织语言。要能很快得选取一个便于自己表达的切入点或观点。所以没有一定的水平还是不要去奢望能取得好成绩。其实我这次考的也不是很好,吃亏在顺着念题的节奏去读题,结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思考,后人一定要自己读题,别听磁带里的,但你得注意什么时候题目念完了就要开始说了。

  最后谈谈自己的准备情况,我在大三上便把g和t都搞定了,于是想考一个tse来增加自己申请时的优势,本来寒假准备去上个培训班的,结果上海没有tse班,北京我又嫌冷,而且暑假时上g班刚去过,不太想故地重游。结果就自学了,托人买了一本老杜的超级教程。开始背,可是一直都背不进去,因为上面有些答案觉得不是很好,要么很夸张,要么不适合学生的身份,比如:我是一个艺术家了,要卖我的作品;我要去捐肾,所以要早点走;我喜欢足球场,因为世界杯将在这里举行……我觉得在准备时应该每一个题目都自己写一边答案,这样的话,比较切合自己的实际,而且自己写的东西背起来也比较容易。另外在考前的几天一定要把所有的答案再过一边,这样考试时才能信手拈来。另外有两本辅助教材,一本是新概念第三册,上面的文章很好,但适合长期准备使用,短期的效果不好。此外我还发现了一本很好的书,上海教育出版社出版,蔡基刚主编的CET口试辅导教材,里面的语言比较优美,理由也很有说服力,比老杜的强多了,只是不是针对tse的,你需要把它加工成tse答案。

  四、小插曲:

  考试那天,厦门突然下大雨,我由于中午有午休的习惯,怕寝室吵,就跑到一个在校外租房子的朋友那里睡觉,一个人骑着一辆破车,一手扶把一手打伞,背后背着一个书包,里面装着一个毛巾被,裤腿又翻了上来,又怕水打湿手表,就干脆反臂扶把,一幅狼狈样在雨中穿梭,幸好没有遇到同学,不然会被笑死的:P

  然后到了考场,厦门只有15个人报考,考试那天还有两个人没来,监考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考前培训,其中有个细节我还记忆犹新,监考说大家要在发给自己的磁带上写上准考证号,我就问“是不是登记号?”老师点头,同时另一个mm也comfirm了一下:“registration number",很纯正的让人震撼的美音,里面透出无比的自信,一听就是高手,我不由的发颤了一下,看来敢报这个的都是有一定水平的,而且觉得有两个考生很面熟,突然想起来我听过他们的讲座,他们是我们学校一个想向北京新东方叫板的南方语言培训中心的两个学生老师,据说gt成绩接近满分。听说考试成绩和你同时考的人的水平高低有很大关系,看来开局不利呀!

  五、感谢:

  最后是感谢,感谢老爸老妈给我财政支持,感谢前人的tse考经,感谢牛人tracy的陪练,感谢chenxin,chenqing和liuyang的鼓励,感谢室友百战天虫为我提供车子和午休的房间,感谢一切gt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TSE实录:天津-北京有多远!(2002/05/30/ 10:45)
TSE2002.05.11完全手册(2002/05/20/ 10:56)
分析中国学生有问题的语音难点(2002/04/29/ 14:46)
掌握动词时态的比较和使用(2002/04/25/ 17:01)
关于TSE考试(2002/03/16/ 15:25)
TSE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