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世界杯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无厘头英语 > 模仿大话西游搞笑风格 “无厘头英语”风靡网上网下

模仿大话西游搞笑风格 “无厘头英语”风靡网上网下
http://www.sina.com.cn 2002/06/27 15:1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 段世文) 继“东北人都是活雷锋”火透网络之后,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无厘头大话英语”又成为网民的新宠。不仅如此,模仿承袭“大话西游”搞笑风格的“无厘头英语”在图书界也颇出风头。

  所谓“无厘头大话英语”,是风靡一时的电影“大话西游”的“学英语版”。最早发源于新浪网英语频道。其开场白就是典型的大话西游风格:“曾经有一辆奔驰车和一次英语学习放在我面前,我没有选择ENGLISH,等我失去的时候我才追悔莫及……”

  由于语言诙谐幽默,又与网民普遍认同周星驰作品的心态契合,所以,无厘头英语一经推出,便迅速在网民中流传开来。网民们反映,比起枯燥辛苦的传统英语学习,无厘头大话英语营造出幽默轻松的语言氛围,又更加实用,学起来容易接受,效果也要好很多。

  据悉,无厘头英语的主创者“周奔驰”其实是一个创作组,由外国留学生和电视人、出版人组成。他们自称是“周星驰的‘铁杆弟子’”,偶然一个机会,他们联想到现在有很多人喜欢大话西游,也有很多人想学英语,于是推出了模仿大话西游,承袭搞笑风格的无厘头英语。“周奔驰”称:当时已经想到无厘头英语会走红,但没想到红得这么快。

  再接再厉,这帮“周奔驰”们又推出了一套无厘头英语系列图书:《大话英语聊天室》、《大话英语开口说》、《大话英语(学习版)》、《一声令下:玩的就是英语》,居然也在图书市场上十分畅销。

  无厘头原是广东佛山等地的一句俗话,意思是一个人做事说话都令人难以理解,其语言和行为没有明确的目的。自1990年开始,周星驰拍摄出一系列以流行俚语为对白的电影,这些电影被影评人士批评为“无厘头电影”,但影片迅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30天,外语口语真能“速成”?(2002/06/27/ 15:12)
英语口语闪电战30天(2002/06/27/ 15:09)
三十天耶,你好棒喔!(第三十日) NEW!(2002/05/20/ 18:31)
嗖嗖嗖,单词已过万重山(第二十九日)(2002/05/17/ 11:39)
背单词:何“苦”呢?!(第二十八日)(2002/05/17/ 11:28)
无厘头英语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