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GRE > 7月19日考G心得:V800分不完全攻略

7月19日考G心得:V800分不完全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2/07/23 11:14  寄托天下

  谨以此文献给我gf琳琳~

  虽然七月十六日换了题库,但是我还是轻松的在19日拿下了v的满分,几点感想想和大家分享:

  1.这三天各位机友们贡献的机井实战性非常的强,感谢水妖和机委会的义务劳动,你们是我们全体gter人的骄傲。我粗略统计了一下,我在临考前总结了160条“7.16之后v的救命稻草”,结果最后我记忆中出现的原题就不下14道。这是什么概念?总题数才30呢~我把连夜把我这个月整理的机考背诵资料筛选出来,里面大部分是我自己借鉴猴哥的方法制作的excel背诵模版,删除了部分容易的,订正了错误,并加入了我的个人总结,我把印象中ets的偏爱词汇都用彩色高亮表示,特别有利于临阵磨枪。希望本月末就要上战场的兄弟姐妹们下载来参考,应该会有点帮组,肯定比你现在盲目的背黑宝书有针对性的多。

  2.我通过自己的备考再次认同了猴哥对于v的一个观点:类反复习一定要全。很多同志们为什么靠着基金还只能得300多分?就是因为侥幸心理太严重,碰上换题库就很被动。我的观点是,只要把1-4月的类反题库(看猴哥的大礼包里面的那个就是),5-6月的类反题库(取机委会下载历月总结,然后复制粘贴到excel,用排序把多余文字删除,调整单元格尺寸和对齐方式,最好把背景色调暗,很养眼的说),7月的类反机井全部都过上三遍(时间充足的可以多看,多多益善),我用人格担保你的v绝对很难下700。因为很多人只背七月的单词,换题库以后大家研究的所谓那些新的类反反义都散布在前七个月,尤其是前三个月的基金中,都不是新词。Ets每次换题库都没有加入真真的新词,全部都是历年的真题中筛选出来的,只要你培养对题库的大局观,培养对于常考单词的敏锐直觉,用excel去一遍遍的巩固,v一定无忧。

  3.用自己总结的excel模版临阵磨枪比每天过一遍黑宝的好处在于:首先,excel的内容可以由你自己随心所欲的添加,注解,筛选,往往是你最需要巩固的单词,对于你个人有很强的针对性;第二,黑宝书适合考前一个月打基础,突击的时候用显得重点不突出,让人无所适从;第三,excel用最有效的空间分布强化了你对一组词的视觉记忆,从心里语言学的角度上来说,比你看那些词汇书结果满眼都是单词要强得多。

  4.个人体会是,v的复习分为三个阶段:第一,考前100天到考前30天之前,漫不经心的把黑宝红宝过上一遍,然后做完no题目。第二,考前30天到考前一周,pp2review和highgre上面的模拟题做完,总结不熟悉的单词到excel。第三,考前一周冲刺,把机委会总结添加到自己的excel背诵模版,争取一天起码过2000个类反,尤其是反义。最后,如果你踏实的做了以上工作,我可以提前恭喜你:即使是做笔答题不要基金,你也可以得八百分了。

  5.我个人在准备期间几乎做完了所有的历年试题,感受很深的一点是机考时代逻辑的难度机加大,同时v的难度变得小多了。题量减小了,而且你很难看到偏词怪词了,大家所谓的不出太傻倒不如说不出{pp2+no2-no9+90-94国内北美题+最新题10套}这个范畴,只要你认真的把以上题目种的类反填空做过了,这个月的v简直是小菜一叠。不要过分依赖太傻,上面错误实在不少,编者从这些真题中总结的时候很多都弄错了标准答案,结果以讹传讹,遗毒不小。而且自己做一边才能真正的练出抗干扰能力,对于易混淆才能有敏锐的反应。如果单单背那些所谓的一对一的标准答案,会丧失掉你的真正的考试能力。

  6.昨夜临睡前突然想起一个考到的简单反义watershed<>routine,答案绝对没有问题,算是我送给大家的最后一点小礼物。(作者:洛之秋)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孙远GRE作文笔记(四)(2002/07/22/ 15:41)
GRE满分得主谈备考全过程及备考攻略(2002/07/22/ 10:42)
GRE满分得主谈考试与申请成功的经验(2002/07/19/ 11:40)
笑傲杨汊湖:7月18日考G大量机经(2002/07/19/ 10:31)
寄托GRE机考填空精华:鸟类篇(2002/07/18/ 11:28)
GRE 专题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