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1)

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1)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0 14:08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360abc.com)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对于在美国的外国人来说,最恐怖的一件事就是用英语打电话了。记得我刚来美国的时候,还自持英语不错,结果有一次,接了信用卡公司来的电话,对方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速度还奇快,导致我就没听懂几句话。可是那时候还爱面子,对方问什么我都回答yes。没想到,没过多久就收到了账单,上面加了一堆莫名其妙的服务,打电话一问,原来都是上次没听懂就胡乱回答yes惹的祸。后来再接到这样的电话,就加倍小心了。

  其实,像我这样的例子,还真不是少数。很多人都因为电话没有搞懂,而吃了大亏。在美国,这样的商务“骚扰”电话特别多,他们又好像特别喜欢欺负外国人英语不好。再加上和朋友,和各类服务公司联系,都需要用到电话,电话英语简直是无处不在。究竟应该如何应付各类情况呢?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这个话题。

  首先要注意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克服电话恐惧症,不要被对方快速难懂的英语吓倒。如果英语底子好,那么多练习就会渐入佳境;如果英语底子不好,则要在平常的听力口语上多下点功夫。毕竟电话英语也是英语学习的一部分,如果把它孤立出来,效果是不会太大的。

  其次,还要注意打电话的模式。打电话实际上是一个有固定模式的交际活动,它就像任何一篇文章一样,有开头,有发展,有结尾。掌握了各个部分应该说什么,这个电话就等于成功了一半。

  一般的电话,像是朋友打来,或是打给朋友,有那么一些套话。你会在很多教科书中找到。比如说,你找一个朋友讲电话,你就可以说:

  ·Hello. May I speak to Mary? (你好。我能和Mary讲话吗?)

  ·Hi. I’d like to speak to Mary. (你好。我想和Mary讲话。)

  ·Hello. Is Mary there? (你好。Mary在吗?)

  等等等等。

  如果你是接电话的人,那么拿起电话一句Hello?就足已了。很多人也喜欢先自报家门,但是出于安全考虑,还是不让不认识的人知道你的姓名比较好。

  如果你就是对方要找的人,那么你可以说:

  ·Speaking. (我就是。)

  ·He/She is speaking. (我就是。)

  ·This is he/she. (我就是。)

  想问对方是谁的话,可以说:Who is calling? (请问你是谁?)回答的人则说:This is John. (我是John。)

  如果你不是对方要找的人,而那个人恰巧又在,你可以说:

  ·Please hold on. (请等等。)

  ·Please hang on. (请等等。)

  ·Please wait a second. (请等等。)

  诸如此类。

  如果对方要找的人碰巧有事,或者不在,你可以说:

  ·I’m sorry. He/She is not here. Can/May I take a message? (对不起,他/她不在。我能带个话吗?)

  ·Sorry. He/She is out for dinner. Please call back. (对不起,他/她出去吃饭了。你再打来吧。)

  如果是你打电话,想找的人不在,你可以请求对方给你带个消息,或者说你过一会儿再打。例如:

  ·Thank you. Would you please tell him/her that I called? (谢谢。你能告诉他/她我来过电话吗?)

  ·Thank you. I’ll call back later. (谢谢,我会再打电话的。)

  ·Thank you. Do you mind telling him/her that…. (谢谢,你介意告诉他/她[你的留言])

  需要注意的是,尽量多用礼貌用语,避免生硬的话。虽然你用礼貌用语,大家都习以为常,但是如果你的讲话太硬的话,则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

  要是万一接到了打错的电话,你可以说:

  ·Sorry. Wrong number. (对不起,打错了。)

  ·Sorry. I think you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对不起,我想你是打错电话了。)

  如果是你打错了,你可以说:

  ·I’m sorry. (真不好意思。)

  ·Sorry for the bothering. (打扰了。)

  和想要找的人通上话后,就和一般的对话没什么两样了。而结束通话的告别,也和普通告别无异。

  好,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下次我们继续谈谈其它的情况。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任何一种处境,无论是好是坏,都受到我们对待处境的态度的影响(2002/08/20/ 06:04)
A cent of mirth is worth a dollar of grief(2002/08/20/ 06:02)
大海源于溪流,伟大始于卑微(2002/08/19/ 11:19)
Care is beauty's thief/忧愁是偷盗美貌的贼(2002/08/19/ 11:18)
爱情小语(4)(2002/08/19/ 11:15)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