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3)

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3)
http://www.sina.com.cn 2002/08/22 11:22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360abc.com)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我们已经谈过如何用英语打电话,今天就来说说怎样用英语留言。现在很多电话都具备语音留言功能,用英语讲,就是voice mail。语音留言不仅方便接电话的人,也同样方便打电话的人。通常,电话里都自带一个留言信息,但是你也可以自己录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喜好,因此每个人的留言信息也不尽相同。大体来说,留言信息不外乎如此:

  We are unable to answer your call right now. Please leave your name, number, and a brief message at the sound of the beep, and we will get back to you as soon as we can.

  (我们现在不能接您的电话。请听到提示音后留下您的姓名,电话号码,以及简短的留言。我们会尽快与您取得联系。)

  这是最正统的留言信息,还有很多人在留言信息中充分表现自己的创造力,幽默感,在这里就不再一一类举了。需要注意的是,最好不要说家里没有人,让居心不良的人有可乘之机。

  答留言其实很简单,就像做一个最简单的presentation。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很多中国人特别怕留言,就连用中文留言都不肯。其实,电话留言既方便对方,更方便自己,如果真有点什么急事耽误了,多亏啊。而就算没什么急事,留个言招呼一下,既表现出你对对方的关心,也是礼貌的举动。

  无论是正式的公务留言,还是非正式的个人留言,它的程式都如留言信息中所提到的:你的姓名—〉你要找的人—〉你的留言—〉你的联系方式,或者你的姓名—〉你要找的人—〉你的联系方式–〉你的留言。

  还要注意一点,就是就算你知道对方有你的电话号码,你也最好再留一遍。在公务电话中,这样做是必须的,而一旦忽略了这点,则有可能损害你所代表的机构的形象。而对于个人来讲,让对方免去翻找电话簿的麻烦,表现出你非常体谅他人。还有,如果是长途电话,不要忘记留地区号。

  好,让我们看两个留言。第一个是比较正式的公务留言,而第二个是很随意的普通留言。

  1)This is Susan Smith calling for Stuart. My telephone number is 111-1111, and my cell phone number is 222-2222. Please call me this afternoon; I need to talk to you about our Hong Kong trip. I’ll be free till 5pm.

  (我是Susan Smith,找Stuart。我的电话号码是111-1111,我的手机号是222-2222。请在下午给我回电,我需要和你谈有关香港之行的事项。五点以前我会有空。)

  2)Hi, Paula, this is Jim. Nothing important, just wanna talk to you. Or maybe we may go out and have dinner together sometime. If you’re free, call me back. You know my number, right? It’s 999-9999.

  (嗨,Paula,我是Jim。没什么要紧事,就想和你聊聊。或者哪天我们可以一起出去吃个饭。如果你有空,给我回个电话。你知道我的号码,对吧?是999-9999。)

  看,留言就是这个样子,很简单吧。第一次用英语留言,难免会有些紧张,词不达意也非常可能。如果你估计要留言,那么就在心里打个腹稿,等真的要说了,就会好的多。这样多来两次,很快就会游刃有余的。

  那好,今天我们就聊到这里。下次再见!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一个只顾自己的人不足以成大器(2002/08/22/ 10:17)
A bad workman always blames his tools(2002/08/22/ 10:16)
Calamity is man’s true touchstone(2002/08/21/ 17:51)
广告可视为一种长期蒙蔽人类智慧以期中赚钱的技巧(2002/08/21/ 17:50)
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2)(2002/08/21/ 17:49)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