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如果你要用厕所

如果你要用厕所
http://www.sina.com.cn 2002/09/09 10:08  世博英语

  作者:Gloria

  本期世博英语札记(360abc.com)由现在留学美国的Gloria小姐专业撰写!Gloria小姐为西语文学硕士,加之其所处的纯正美语环境,所完成的美语系列讲座一定会使大家受益非浅的!

  如果你要用厕所……

  曾经有一个美国人去中东一个石油大国谈生意。因为水土不服,肠胃出了问题。在会议和会餐中,他不得不屡次说:

  Excuse me. I gonna go to the little boy’s room.

  等谈判结束后,东道主很纳闷地问另一个同行的美国人:“为什么你的朋友这么喜欢小男孩?”

  其实,little boy’s room指的不是别的,而是厕所。在每个语言里,都有很多方法说“厕所”,也有很多方式说“上厕所”。无论你是在异国他乡,还是接待远道而来的客人,就算别的不会,最好都搞清楚“厕所”以及“上厕所”怎么说。

  不过,英文里的“厕所”和“上厕所”就太多了,今天我们就来看一些说法。先说说厕所都可能怎么讲:

  washroom

  bathroom

  potty

  men’s room/ladies’room

  sandbox

  boys’room/girl’s room

  restroom

  WC(只在英国英语里使用,是water closet的缩写)

  throne

  commode

  the conveniences

  the facilities

  gentlemen/ladies

  lads/lassies

  knights/ladies

  guys/dolls

  cowboys/cowgirls

  the used beer department

  the altar

  biffy

  cloakroom

  indoor plumbing

  the john

  the can

  the gents

  lavatory

  the head (美国海军)

  the latrine (美国陆军)

  powder room

  the outhouse

  看看,这些都可以指厕所,不过其实还有更多的说法。当然,在美语里面,最常用的还是washroom, bathroom, men’s room/ladies’room, restroom这几个。

  让我们再来看看英文里的“上厕所”:

  wash my hands

  visit the restroom

  take a tinkle

  use the facilities

  have a wash(英国英语)

  spend a penny (英国英语)

  use the plumbing

  make a pit stop

  hit the head

  powder my nose

  make a call of nature

  take a pee

  stop my back teeth from floating

  go Number One/Number Two

  go wee wee

  随着潮流的更新,说“上厕所”也会不断变化。不过,对于外国人来讲,最好的办法就是以不变应万变,使用最基本的说法了。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美语讲座--商务英语:误会篇(2) (2002/09/02 10:13)
美语讲座:商务英语--误会篇(1) (2002/08/30 12:02)
美语系列讲座:情圣们的典故 (2002/08/28 10:34)
美语讲座:需要小心使用的几个词 (2002/08/27 11:00)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3) (2002/08/22 11:23)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2) (2002/08/21 17:56)
美语讲座:无所畏惧的电话英语(1) (2002/08/20 14:10)
美语讲座:我们的身体里有什么? (2002/08/13 11:41)
美语讲座:“胡说八道”的美国人 (2002/08/12 11:09)
美语讲座:你会犯这样的错误吗? (2002/08/08 14:00)
美语讲座:有关猫的成语和谚语 (2002/07/25 13:41)
美语讲座:宠物小猫的趣味英语 (2002/07/24 15:34)
细说put(4)(2002/09/09/ 16:02)
智力最低者最善于唠叨不休(2002/09/06/ 14:40)
细说put(3)(2002/09/06/ 11:23)
Trouble is only opportunity in work clothes(2002/09/06/ 11:20)
商务英语:术语篇(三)(2002/09/06/ 10:11)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