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多选题被分析写作代替 GRE首次大改革

多选题被分析写作代替 GRE首次大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2/09/17 09:31  北京青年报

  分析推理部分的多项选择题将被分析写作文章所代替,写作部分由两篇文章组成

  本报记者郭婷婷、邓兴军报道 今年10月,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宣布暂停中国内地、香港、台湾地区以及韩国的GRE考试,并从10月1日开始重新改为一年两次的笔试。同时,ETS宣布GRE将试行40年来考试内容的重大调整。这些变化对于正在准备GRE考试的学生有什么影响?昨天,本报记者专访了美国GRE专家、现任美国普林斯顿留学考试中心国际业务执行董事大卫·克兰先生。

  ■GRE考题40年来首次大改

  GRE考试40年来内容将做第一次重大调整。传统的GRE考试包括语文、数学和分析推理能力三部分,最新的调整为分析推理部分的多项选择题将被分析写作文章所代替,写作部分由两篇文章组成。

  大卫克兰先生告诉记者,在实际的学习中,老师们发现英文写作是个大问题,尤其对于非英语国家的学生来说,逻辑判断或多项选择都能做得很好,但很多人却连最简单的英文书信都写不好,这种情况对语言的实际运用能力是很大的障碍,因此,ETS下决心改变考试内容。

  今后是否恢复机考,目前还没有准确消息。最近两次笔试时间为2002年11月和2003年3月。

  ■GRE成绩不是留学美国的惟一标准

  据大卫介绍,在美国GRE考试的科学性越来越受到怀疑,因此,美国很多学校也在慢慢转变对于GRE成绩的态度。大卫说,在留学研究生录取的过程中,“GRE成绩并非决定因素”,GRE成绩仅仅是作为学生申请入学条件的一部分,考生的考试成绩必须得到毕业证书、论文、教师推荐信等其他信息的支持。

  他说,每个学校评判的标准不一样,一般情况下,名校背景、大学期间的成绩两个因素占到所有考虑因素的50%-60%,个人介绍的短文占到10%-20%,GRE成绩只占到10%,申请表格中的其他细节,例如特长、兴趣、爱好等占到10%。如果没有名校背景,在大学的学习成绩和GRE成绩非常优秀,有可能也会得到一些加分。

  ■美国重视特长生

  大卫告诉记者,美国一贯对学生的素质教育比较关注,尤其对学生是否有特长很在意。他建议正在申请留学的中国学生,不妨把自己的特长和所获得的资格在申请表中较为详细地介绍,这些特长包括艺术类、体育类等等,一个成绩普通的申请者可能会因为擅长踢足球或擅长弹钢琴受到学校青睐,不少学校甚至会每年留出一定的名额来接收这样的学生。

  注:美国普林斯顿留学考试中心(The Princeton Review)成立于1981年,是美国最权威的考试辅导中心之一,主要辅导GRE、GMAT等等。该中心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在世界各地共有530多家分支机构。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