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教育天地 > 360全角英语 >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
http://www.sina.com.cn 2002/09/28 10:50  世博英语

  Be it ever so humble, there is no place like home.–Payne

  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佩恩

  【世博精解】

  humble means marked by meekness or modesty in behavior, attitude, or spirit; not arrogant or prideful.是指谦逊的,谦卑的以行为、态度或精神方面的温顺和谦卑为特征的;不傲慢或骄傲的意思。

  It also means showing deferential or submissive respect,表示低声下气的,顺服的表现出恭敬或谦卑的敬仰的.

  例如:a humble apology.

  低声下气的道歉

  Another means low in rank, quality, or station; unpretentious or lowly,是指下贱的,朴实无华的在级别上、质量上、位置上低的;谦卑的或卑下的意思。

  例如:

  a humble cottage.

  一座简陋的小屋

  我们再来比较一下下列几个词。Humble,lowly,meek,意思都含“精神[行为]上谦逊的”。

  humble指“对自己或自己的地位、成就等表现得谦卑的”,但现在主要指“自感低卑的”,如:

  Defeat and failure make people humble.

  挫折与失败使人谦卑。

  lowly为较文雅的用语,指“谦逊”,但现在很少用以形容人,如:

  He had a lowly heart.

  他有谦逊的心。

  meek指“性情的温顺的”、“屈从他人的行为或意见”,如:

  be as meek as a lamb

  温顺得宛如羔羊。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光天化日之下(2002/09/28/ 10:45)
butterfly(2002/09/27/ 16:11)
勇气是一架梯子,其他美德全靠它爬上去(2002/09/27/ 16:09)
由Toll联想到海明威(2002/09/27/ 09:56)
如何表达“寻求支持”?(2002/09/26/ 10:48)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