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360全角英语 > 人快淹死时,稻草也要抓

A drowning man will catch at a straw
http://www.sina.com.cn 2002/10/18 13:39  世博英语

  A drowning man will catch at a straw.

  人快淹死时,稻草也要抓。

  【世博精解】

  Drown-to die from being under water for too long or to kill someone in this way,把…淹死;淹没;浸湿。

  举例:The river used to overflood, drowning whole villages.

  过去这条河常常泛滥,淹没整个村庄。

  Catch这个词既可以做及物动词,也可以做不及物动词。做不及物动词时的用法有:catch on; catch up; catch at; catch out等等。

  Straw,稻草,麦杆。

  举例:strawberry草莓/ straw color淡黄色/ straw man被当作挡箭牌的人

  人在面临死亡的时候就连稻草也要抓一下,潜意识里希望稻草能帮上忙,实际上呢,抓稻草只是一种徒劳。我们平时说的“救命稻草”一词想必也来源于此吧!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360全角英语 专题
 相关链接
Eat humble pie/忍辱含垢(2002/10/17/ 16:35)
爵士乐使你肌肉发痒,交响乐能舒展你的灵魂(2002/10/17/ 11:46)
Close to the vest/做事小心、谨慎(2002/10/16/ 11:27)
一朝被蛇咬三年怕草绳(2002/10/16/ 11:24)
人无远虑必有近忧(2002/10/15/ 10:33)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