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ETS®TOPE > 北京2003年2月开考职业英语考试ETS®TOPE

北京2003年2月开考职业英语考试ETS®TOPE
http://www.sina.com.cn 2002/11/04 20:2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郑超)昨天,ETS(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在京宣布,ETS职业英语考试将于明年2月首次在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开考。

  据介绍,不同于目前在中国进行的各类英语考试,职业英语考试强调人的实用语言能力,内容涵盖听、说、读、写四个部分,并选用当前国际商务及日常生活最通用的英语语言。考试主要针对公司职员、政府公务员等在职人员或正在找工作的大学生。

  国家经贸委培训司司长吴用可在昨天举行的“职业英语考试”推介会上说,中国的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迫切需要加强职业培训,引入国际化的考核标准,衡量在职人员在非母语语境下的交际和沟通能力。国家经贸委希望在中国的政府和企业中推广一种适用的英语测试标准,既能在世界范围内体现权威和通用性,又能有效地提高中国企业人才的英语能力,并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国际发展副总裁赫伯特说,中国在国际教育市场举足轻重,美国教育测试服务中心因此选择中国作为最早引入职业英语考试的国家之一。

  “职业英语考试”在中国的独家代理——北京泰跃集团总裁刘军说,此次引入这一考试是中国企业首次与国际权威测试机构合作,并依据中国的实际情况制定考试标准。

  据悉,职业英语考试将于今年11月进行一次试验性考试,明年2月在北京、上海等6个城市正式开考,考试采取笔答方式,一共两个半小时。每年将举行4至5次考试。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