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英语学习》2002年10期 > 《英语学习》40年精选丛书

《英语学习》40年精选丛书
http://www.sina.com.cn 2002/11/11 17:20  《英语学习》

  《英语学习》创刊于1958年,是中国第一本英语辅导杂志。从诞生的那一天起,《英语学习》就确立了严谨而不失活泼、品位与趣味并重的办刊风格,在帮助读者提高英语水平的同时向他们介绍国外的社会文化,力图真正成为读者们"学习英语的终身益友、了解世界的精彩橱窗"。40多年来,《英语学习》和一代又一代的读者共同成长,在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英语爱好者中树立了崇高的威望,《英语学习》巅峰时期高达百万的单期发行量便是这一点的明证。

  我们此次推出的丛书汇集了《英语学习》杂志40年的精华,按所收文章内容分为7卷。《英语的门槛有多高》(名家箴言卷)中集中了多位名家学习英语的切身体会,读者可以从中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更可以此为参照找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时日留痕》(时文卷)中的时事文章从各个角度反映了我们的世界40年来发生的变化,折射着时间之河的粼粼波光,读者也可从中看到英语以及英语学习的流变;《性情人生》(美文卷)收录的都是精彩美妙的好文章,它们的光彩不会因时光流逝而减褪;《给我讲个故事吧》(童话传说卷)以精彩有趣的故事和传说阐释了西方传统和民俗,让你在不知不觉间跨越了不同文化之间的鸿沟;《科技之虹》(科技卷)记录了40年来科技给我们生活带来的许多变化,你会发现一些我们如今习以为常的东西曾经多么地让人惊讶;《话里话外》(语言文化卷)揭示了许多英语习语背后的历史和文化,让你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国外风情面面观》(异域风情卷)则是展示各国人民生活的一个万花筒。这套丛书中所有文章都曾在《英语学习》上刊载,此次结集时我们又对之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整理和加工,希望能予读者最大的方便和乐趣。

  谨以此丛书向王佐良、许国璋、周珏良、刘世沐、刘承沛等关怀《英语学习》成长的前辈及为杂志付出过心血的所有编者、作者表示敬意,并向予以我们最大支持的广大读者深致谢忱。我们相信它能对读者改进英语阅读能力有实质性的帮助,而作为一切语言能力之基础的阅读能力的改进必能带来英语整体水平的大幅提高,愿大家读得兴味盎然!

  精选本之一:名家箴言卷--《英语的门槛有多高》

  内容简介:此书的文章来源于两个方面,一部分摘自《英语学习》月刊1999年创办的"英语专家如是说"栏目,另一部分则取材于西方教育者的学习建议。学习者一旦掌握了适合的方法,就会取得突飞猛进的成果。

  卖点:汇集了几乎所有国内知名英语教育专家的亲身经历和学习心得,对读者有相当的启发意义。

  读者对象:一切英语爱好者

  定价:大32开(145×210),全书224页;定价12.80元

  精选本之二:时文卷--《时日留痕》

  内容简介:作为《英语学习》月刊时文部分精选,《时日留痕》反映了过去40年中各个时期社会的变迁及人们思想观念的转变。同时亦可从中一窥40年中英语语言文字的发展。

  卖点:纯正时事评论性文章,折射世界40年来的变化,可读性强,对提高读者阅读英文报章的能力有实质性帮助。

  读者对象:适合大学、高中师生及社会各界英语爱好者

  定价:全书352页;定价17.80元

  精选本之三:美文卷--《性情人生》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包括优美散文、小品文和外刊专栏文章,其中大部分是由知名英语专家选译或选注的。《性情人生》撷取其中的精华部分,更是篇篇精品。

  卖点:正如中文刊物《读者》一样,此书能够给人真正的阅读乐趣。无论是文章内容还是字本身,都会令读者赏心悦目。

  读者对象:适合大学、高中师生及社会各界英语爱好者。

  定价:全书256页;定价13.80元

  精选本之四:语言文化卷--《话里话外》

  内容简介:语言与文化密不可分。语言承载着文化,而文化影响着语言的沿革和发展。因此文化的学习是语言学习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本书集中了英美语言文化的精华,从中你能了解到许多习语、俚语、谚语、典故和其他的语言文化现象。

  卖点:如果把它看作英语语法的教科书,那么它能全面地弥补学生课本中遗漏的语言文化现象。

  读者对象:适合大学、高中师生及社会各界英语爱好者。

  定价:全书280页;定价14.80元

  精选本之五:科技卷--《科技之虹》

  内容简介:凭借40多年一贯的精益求精和高品质制作,《英语学习》已树立了自己牢固的品牌形象。在此基础上,通过对科技栏目的全面回顾与总结,《科技之虹》将其中语言有特色、内容有代表性的文章精选出来集结成书,以期再现科技的进步和时代的巨变。

  卖点:本书在最大程度上避免了科技类文章容易产生的枯燥感。相信读者一定可以通过温故而获得新的收获。

  读者对象:适合大学、高中师生及社会各界英语爱好者尤其适合对科学技术感兴趣的读者。

  定价:全书336页;定价16.80元

  精选本之六:异域风情卷--《国外风情面面观》

  内容简介:40年来"海外传真"栏目一直是《英语学习》月刊的主要板块之一。本书对其中刊登过的文章进行了筛选,介绍国外的风土人情、生活习惯、习俗和景观。

  卖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英语学习的最终目的就在于实际应用。本书旨在让读者全面地认识和了解外国人的生活,增广见闻;积累英文背景知识。

  读者对象:适合大学、高中师生及社会各界英语爱好者;尤其适合既喜欢英语,又热衷旅游的朋友。

  定价:全书376页;定价19.80元

  精选本之七:童话传说卷--《给我讲个故事吧》

  内容简介:本书精选了《英语学习》40年来登载过的160余篇童话、寓言和民间故事,文章语言朴实无华,既能体味学英语的乐趣,也能加深对西方历史及文化传统的了解。

  卖点:通过讲述生动的故事,使读者提高英语水平。

  读者对象:适合大学、高中师生及社会各界英语爱好者尤其适合初学者阅读。

  定价:全书384页;定价19.80元

  购买办法:

  从2002年12月1日起,本套丛书在各地新华书店、外文书店有售;

  读者朋友们也可直接汇款至以下地址邮购:

  地址:北京市西三环北路19号外研社期刊中心

  邮编:100089

  收款人:汪曼庆

  注意事项:请在汇款附言栏内写清汇款人姓名、地址及所购书目

  优惠办法:

  ①汇款邮购英语学习·40年精选丛书,一律免收邮购费;

  ②汇款邮购全套(共7册)精选丛书,在免收邮购费的基础上,更可获得以下优惠:

  原全套定价(¥115.60)×折扣(0.86)=优惠价(¥100)

  咨询电话:010-68917181,68917749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英语学习》2002年10期 专题
 相关链接
关注盲人的生活(2002/11/13/ 11:42)
怪才(2002/11/12/ 11:55)
《英语学习》系列读物(2002/11/11/ 17:01)
法拉利兄弟的作品--庸人哈尔(2002/11/11/ 11:18)
透视中国的硅谷(2002/11/08/ 11:42)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