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托业(TOEIC)12月7日首次在中国开考

托业(TOEIC)12月7日首次在中国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2/11/26 13:59  中国青年报

  日前,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引进了国际著名的职业英语考试TOEIC,并取了个中国名--“托业”。这是我国政府首次将国际权威的职业英语考试纳入国内职业技能认证轨道,并依据考试成绩颁发中国职业英语能力等级证书。据悉,首次考试将于12月7日在北京和上海两地同时举行。

  TOEIC是什么

  TOEIC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在1979年为大型跨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开发,主要用于测量员工在国际工作环境中英语交流能力的考试,经过20多年的完善和发展,今天已经被作为全球职业英语考试的标准。每年在60多个国家有超过200万的考生选择参加TOEIC,4000多家国际化的公司或机构承认并使用TOEIC成绩。

  人们常称TOEIC为“商业TOEFL”。TOEIC采用纸笔考试形式,分为听力和阅读两个部分,共计200道题,考试时间2.5小时。考生报名将在网上进行,网址为:http://www.toeictest.com.cn。

  TOEIC考什么

  据考试主办方透露,下面是一些考生可以从TOEIC考试问题中见到的设置和情景:

  一般业务:合同,谈判,市场,销售,业务计划,会议。

  制造业:设备管理,流水线,质量管理。

  财政和预算:银行,投资,税务,财会,收款。

  企业发展:调查,产品开发。

  办公室:董事会议,委员会,信函,备忘录,电话,传真和E-MAIL信息,办公设备和家具,办公程序。

  人员:征募,招聘,退休,薪水,提升,工作申请和广告。

  采购:购物,定购供应品,运输,账单。

  技术领域:电子,工艺,计算机,实验室和相关设备,技术规范。

  房屋、集体财产:建筑,规范,购买和租赁,电器服务。

  旅行:火车,飞机,的士,汽车,轮船,摆渡,票,时刻表,站台和机场公告,租车,酒店,预定,推延和取消。

  外出就餐:业务和非正式的午餐,宴会,招待会,饭馆预定。

  娱乐:电影,剧院,音乐,艺术,媒体。医疗:医疗保险,牙医,门诊,医院,看病。

  分数没有及格不及格

  TOEIC是一种常模参照考试,不同的考试分数代表应试者在日常工作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的差异,因此考试成绩没有及格与不及格之分。

  听力和阅读部分分开记分,有利于考生具体分析自身语言能力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学习规划,同时利于TOEIC的机构用户明确员工的能力差异。每部分成绩范围为5至495,总成绩范围为10至990。

  考生究竟要达到什么分数才算合格,完全由其供职机构按照职位要求来设定。公司或企业可以根据TOEIC成绩解释在内部建立岗位英语能力要求,以此对各岗位上的员工进行评估。

  最权威的职业英语测评标准

  TOEIC考试的科学性、公正性和可靠性在全球范围内得到广泛认可,使其成为全球最具权威的职业英语测评标准。考试内容涵盖了广泛的日常商务活动,试题收集于在工作环境中使用英语的国家,从口语和写作语言的样本中提炼出来,最后由考试的开发人员与外界人员合作审查,保证了试题在全球适用,没有偏见和文化冲突。所以,TOEIC考试得以在全球范围内广泛应用,年考试量超过250万人次。

  怎样参加TOEIC考试

  根据客户群体的不同,TOEIC考试提供两种服务方式:

  对社会:每年举办最多11次大规模的公开考试,为社会各界考生服务。据悉,2003年将举办4次,时间为每个季度最后一个周六。

  对公司或院校:针对公司或院校的需求提供上门考试服务。同时,还可以按照需求为公司员工提供有针对性的英语交流能力的诊断和咨询服务,或帮助公司建立内部各种职位所需要的英语交流能力的标准,具体时间和地点在签订的合同中规定。

  考试证书

  在考试结束后1个月左右,考生会收到ETS的标准TOEIC考试证书。同时,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根据考试成绩颁发中国职业英语等级证书,代表对考生职业英语交流能力的官方承认。

  考试费用

  TOEIC考试在中国市场的标准价格为75美元。不过,考试主办机构为了“促销”,决定对报名的前1000名考生(以收齐考生报名表和考试费的时间为准),给予45美元的优惠价。具体收费办法目前还没有公布。

  小资料

  TOEIC与TOEFL

  TOEIC与TOEFL同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开发的考试项目,但两者的目标截然不同。TOEFL考试为那些要求到北美的大学和学院求学的母语非英语的考生而设计,北美的大学把TOEFL成绩作为录取国外学生的重要条件。而那些希望展示他们在工作中的英语能力的人,或必须证明员工的英语能力的公司、机构,通常使用TOEIC考试。TOEIC考试提供对工作中用的综合英语的测量,不包括理论英语。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OTHERS 专题
 相关链接
全国公共英语等级考试成绩公布(2002/11/26/ 13:32)
掀起TOEIC的盖头来 让我看看难不难(2002/11/25/ 13:11)
北京市民总动员 英语竞赛大比拼(2002/11/25/ 10:17)
留学加拿大有了新的英语测试标准(2002/11/22/ 10:03)
2003年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今天报名(2002/11/21/ 13:06)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