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掀起TOEIC的盖头来 让我看看难不难

掀起TOEIC的盖头来 让我看看难不难
http://www.sina.com.cn 2002/11/25 13:11  北京青年报

  日前,中国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向社会公布:在世界上有“托福”哥哥之称的TOEIC考试“托业”考试将于12月7日在北京、上海同时举行。这一考试的报名工作已于(11月11日)在全国展开。这是中国政府权威机构首次承认来自海外的职业英语能力认证标准,并将其纳入到国家职业技能认证轨道。而据了解,依据考试成绩颁发的等级证书也将成为国际公认的职业英语能力等级证书,求职者手持这样一张等级证书无论进入国内还是国际人力资源市场都将更具竞争力。

  TOEIC是TOEFL的哥哥

  TOEIC托业考试是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于1979年为大型跨国企业和政府机构开发设计的,主要用于测量员工在国际工作环境中英语交流能力。因国际上每年参加TOEIC托业考试的人数达250万,是参加TOEFL托福考试人数的3倍,又同列ETS众多英语考试项目中,因此,TOEIC托业考试又有TOEFL托福考试哥哥之称。同时又因被广泛运用于商业环境,被工商业界使用,TOEIC考试在海外被人们习惯地称为“商业TOEFL”。

  TOEIC在国际上很普及

  TOEIC在全球被众多企业所采用,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的工具。日本和韩国是TOEIC的最大用户。日本去年有150多万人参加TOEIC考试,而在韩国,TOE鄄IC甚至被军队广泛使用。TOEIC托业考试的等级证书已在60多个国家通行。

  ETS希望中国成为“托业”全球第一市场

  鉴于中国的英语学习者人员基数庞大,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的有关人士已多次在不同场合表示,希望中国能成为未来不久TOEIC考试的全球第一市场。为开拓中国市场,ETS还把首次在中国这场考试的前1000个报名者的报名费由国际通行的75美元折扣为45美元。

  国内将定期组织大规模的TOEIC考试

  据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陈宇教授介绍,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定期组织大规模的TOEIC考试来满足社会各界考生的需要;同时,对有考试需求的机构,如政府、公司、院校等将安排专门考试服务。考试报名工作将在www.toeictest.com.cn上公布。

  托福和托业的不同之处

  TOEIC是测试母语非英语人员在国际环境内英语沟通的熟练程度,主要面向中、高级职业人士,测量应试者听和读的能力,以衡量应试者在国际商业、贸易环境中使用英语的熟练程度。它可以为管理和人事部门在作出人员聘用、升迁、海外任职和培训等人事安排时,提供客观依据;TOEFL是北美高校录取国际学生的英语考试。TOEIC的参加者是企业员工、技术人员、商务人员、大学毕业生、求职人员;TOEFL的参加者是中学生和成人大学生。TOEIC有200道选择题;TOEFL有140道选择题。TOEIC总分是10 990,其中听力5 495,阅读5 495;TOEFL总分是200 677,其中听力20 68,结构和写作20 68,阅读20 67。TOEIC考试时间是120分钟;TOEFL考试时间是115分钟。

  一次TOEIC考试可拿国际、国内俩证书

  TOEIC考试是一种参照考试,不同的考试分数代表应试者在日常工作中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的差异,考试成绩范围为10分至990分。考试结束后一个月左右,考生会收到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的标准TOEIC考试证书。同时,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将根据考试成绩颁发中国职业英语等级证书,证书共分五级。TOEIC考试采用纸笔答题,内容分成两大部分,听力理解部分包括100道由录音带播放的试题,分为四种类型,考生先听英语录音,然后回答试题。时间约为45分钟。阅读理解部分有100道试题,包括三种类型。考生先阅读各种题材,然后回答根据题材内容而定的试题。时间约为75分钟。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OTHERS 专题
 相关链接
关注:国际交流英语考试(TOEIC) (2002/11/20 13:42)
托业(TOEIC)考试负责人作客新浪聊天实录 (2002/11/19 15:34)
“托业”(TOEIC)职业英语考试落户中国 (2002/11/12 11:59)
“商业TOEFL”考试TOEIC登陆中国 (2002/11/12 11:19)
我国首次引进“商业托福” TOEIC将于12月7日举行 (2002/11/12 00:27)
Englishtown.com推出免费网上TOEIC备考课程 (2000/06/13 11:26)
北京市民总动员 英语竞赛大比拼(2002/11/25/ 10:17)
留学加拿大有了新的英语测试标准(2002/11/22/ 10:03)
2003年全国职称外语等级考试今天报名(2002/11/21/ 13:06)
关注:国际交流英语考试(TOEIC)(2002/11/20/ 13:42)
ETS®TOPE首次试考听说能力更加突出(2002/11/19/ 10:14)

Annotation
· Affairs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外交部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