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辉煌英语丛书高中版 > 开明出版社简介

开明出版社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3/01/02 15:15  新浪教育

  开明出版社是由民进中央主办,著名出版家叶至善先生主持的,以出版文教图书为特色的出版社。它继承了叶圣陶、夏丏尊等先生1926年在上海创办的"开明书店"的传统,本着"开来而继往,明道不计功"的宗旨,竭诚为广大读者特别是文教界读者服务。现出版社下辖编辑部(编译中心、选题策划室)、出版部、发行部、财务部、社长总编办公室等业务和管理部室,中小学语文课程教材改革研究中心、中小学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中心等科研部门,开明图书发行公司、开明出版社华东发行处、开明出版社福州开明书店,北京羽人装帧艺术设计中心等下属分支机构,以及《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出版史料》两个社办期刊。

  语文

  开明出版社继承了叶圣陶、夏丏尊等老一辈语文教育家的传统,出版了一系列有特色的语文教材,如:《九年义务教育三年制初级中学教科书-语文》,《高级中学教科书-语文》,"开明中小学语文实验课本",《北京市各类中等职业学校试用教材-语文》(一至六册)等。作文类图书是开明出版社的传统项目,从八十年代的《红石榴》《青橄榄》系列至近年的《中国名校精品作文大全》(初中卷、高中卷)以及2002年新推出的《大眼睛作文》丛书历来注重选文精美、评点针对性强、编写体例角度新颖,极具时代感,在同类书中独树一帜,赢得了众多读者的信任。

  奥林匹克数学

  开明出版社是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和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正式授权的出版竞赛图书的出版社。十年来我们共出版了《数学奥林匹克教程》系列,《奥林匹克教程练习册》系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试题祥解》,《全国初中数学联赛试题祥解》,《全国小学数学奥林匹克试题祥解》,以及用于日常训练的《奥林匹克早班车》系列,赛前训练的《奥林匹克直通车》系列和用于集训的《奥林匹克集训精卷》系列,《帮你参加数学奥林匹克》系列等。在参加集训和参赛的师生中享有盛誉。

  英语

  开明出版社在英语类图书出版方面有很悠久的传统,早在四十年代,开明书店就出版过林语堂先生的《开明英文文法》。1998年开明出版社出版的《薄冰英语语法》,连续五年居新华书店英语类图书排行榜前列,成为畅销的常销书。2002年开明出版社新近推出的英语工具书《辉煌英语系列》,符合我国英语教学改革的新趋向,形式与内容都极富新意,受到广大中学生的喜爱,目前京沪等地各大媒体都在纷纷推介。

  心理健康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开明出版社是最早出版有关心理健康教育教材的出版社之一,目前出版心理教育类图书达100多种,包括:实验教材《心理发展》(小学至高中),课外读物和训练册《中小学生心理素质自助读本》《心理素质自测与训练》,教学参考书《心理素质教育论》《心理教育概论》以及工具书《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指导手册》等。经过努力,目前开明出版社创办了《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杂志以及"中国心理健康教育"网站,形成了书、刊、网互动的心理健康教育出版模式。




英语学习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辉煌英语丛书高中版 专题
 相关链接
书山有路“法”为径 学海无涯“乐”坐舟(2003/01/02/ 14:59)
辉煌英语丛书高中版(2003/01/02/ 14:43)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