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GRE > 新东方专家提醒:GRE考生不用紧张

新东方专家提醒:GRE考生不用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3/03/24 09:15  北京娱乐信报

  GRE考试今年7月1日在中国“改版”

  GRE考试是进入美国大学研究生院攻读硕士和博士学位的“敲门砖”,每年全世界大约有40多万人参加GRE考试,中国每年则有6万余人的考生。GRE的成绩作为美国高等院校录取国外学生的重要衡量标准,受到我国众多准备出国的考生的重视。然而最近几年里,GRE考试由笔试改为机考,又从机考改回笔试,此次再次推出机考,如此反反复复的变化实在令人有些眼花。

  GRE考试今年7月1日重开机考,一时之间引得众多关注。面对这次考试的变化,考生们多少有些惴惴不安,针对这种情况,近日,记者走访了新东方外语学校的有关专家。请他们就GRE考试“改版”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写作部分力度将加大

  此次改版后的GRE考试中,GRE美国研究生入学考试作文部分实行机考,语文和数学部分为笔试。具体程序是:考生先参加作文部分的机考,并在考前交齐整个考试费用,ETS收到机考答卷后向考生寄出笔考登记号与准考证。考生在机考以后至少要等6周才能参加笔考,只有机考和笔考都参加整个成绩才有效。

  国外考试部的王海波主任认为,作文的提前开考说明GRE考试的写作部分力度加大,加强训练考生的思维能力。作为考试三大部分之一的写作,应成为考生多加注意的地方。

  GRE考试内容不会变

  王海波主任认为,GRE的此次改变对学校培训来说不会造成任何影响。王主任说,考试形式虽然有所变化,但考试内容还是不会变的。GRE综合考试分数学、语言和分析三大类。其中数学部分主要是初等数学的内容,我国的考生一般不用怎么复习,都能得到较好的分数。分析部分主要考逻辑推理,复习和熟悉一下题目类型,我国的考生一般也考得不差。对于非英语国家的考生,难就难在语言部分。这一部分所选的词汇极其生僻,即使美国的大学毕业生,如不练习也考不好。所以无论形式如何变,对于考生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要努力学习,扎实读书才是硬道理。这次改版后,新东方依旧注重能力和应试技巧的培养。

  同时,王主任告诉广大考生,对于GRE形式的再度改变,同学们没有必要觉得不安和紧张,它和之前的考试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分别。只要努力复习,作好考试准备就可以了。

  考生反映时间安排不合理

  新版考试出笼后,记者发现又出现了一些新的状况。在采访中,一些考生向记者反映,现在每年两次的笔试时间分别安排在11月和3月。但是这个时间对考生来说非常的不合理。11月已到年底,此时参加考试分数出不来,又到了签证的紧要时刻,对于准备出国的学生来说,实在很不方便。3月份的考试正值刚刚过完年,从精力到时间安排上都不是理想的考试时间。所以一些学生建议是否可以改变一下考试时间或者增加笔试的次数以解决这些问题。(金可)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侵犯东海石油资源
台风登陆东南沿海
惠普高层面临大调整
名律师枪挑顾雏军
名模林志玲不幸坠马
05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斯坦科维奇杯男篮赛
少年阿星杀人事件
新富情爱生活:本色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