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做个“洋秘书” 秘书证书报考指南

做个“洋秘书” 秘书证书报考指南
http://www.sina.com.cn 2003/04/04 10:08  新闻晚报

  日前,教育部考试中心引进剑桥秘书证书考试( CCASS),而记者从劳动和社会保障部了解到,国内现有的秘书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考试将全面改革。秘书认证从而出现了“土洋”竞争的局面,这里将两个证书进行一下简单的比较。

  证书特色

  秘书职业鉴定是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推出的第一个全国统考职业,秘书职业资格全国统一鉴定工作受到了考生与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

  剑桥秘书证书考试重视秘书意识和技能的培养,适应各行业秘书工作的岗位要求,具有实用性、通用性和开放性的特点,主要针对高校的在校大专学生和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在职人员。证书级别

  秘书职业鉴定共设三个等级,分别为初级、中级、高级,并分为秘书及涉外秘书两大类。剑桥秘书证书考试共分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

  从业前景

  尽管持秘书证的人数众多,但考秘书证的热度不会下降。据了解,劳动部和社会保障部将在秘书职业初、中、高级的基础上,推出企业行政管理师和高级企业行政管理师的考试。

  剑桥秘书证书对所需人群划分层次:初级是高职、高专学生适用;中级是本科学历的学生适用;高级是本科以上学历的学生适用。它又是一个获得国际广泛认可的证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