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CET > 听说能力将成英语四六级考试重点

听说能力将成英语四六级考试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1 10:2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英语实用能力,教育部决定把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由过去的以阅读理解为主向综合实用能力为主转变。在此基础上,大学四、六级英语考试也将有相应的调整,将更加强调英语听、说能力的考核。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尧学说,以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多强调的是学生的词汇量,要求学生至少掌握4200个单词。而随着大学英语教学大纲的改革,对考生的词汇的要求将重点强调实用的1000至2000个词汇,以便让考生的精力更多的集中到对英语学习的听、说训练中。

  据悉,在改革大学公共英语教学标准、手段和考试方式的同时,以计算机为主,讲师上大课,同时配合小班英语的英语教学模式将是今后高校英语教学改革的发展趋势。张司长说,即将推行的英语教学模式将满足不同层次的学生需求。同时,以计算机软件教学的标准口语将有益于学生口语水平的极大提高。据透露,教育部计划今年暑假在部分高校试用此英语教学模式,明年有望在全国高校推广。

  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是教育部正在制定的《2003-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质量工程”部分目前准备实施的四项工作之一,其它还包括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建设、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高等学校教学评估工作。 (记者 和玲)




英语学习论坛】【评论】【 】【打印】【关闭
Annotation

新闻查询帮助



文化教育意见反馈留言板电话:010-62630930-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