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HSK考生猛增

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HSK考生猛增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5 09:31  北京青年报

  经济增长社会安定老外纷纷来京发展

  本报讯 4月14日上午一大早,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就来了许多外国人,他们都是来报名参加今年汉语水平考试的。记者了解到,汉语水平考试(HSK)在全世界范围持续升温,去年全世界报考人数达14万多人,比2001年增长81.49%。

  昨天上午8点半,许多来自韩国、日本的青年就有条不紊地在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填写HSK报名表。工作人员用数码相机现场照相为他们制作准考证。北语HSK考试中心考务室主任柴省三介绍,尽管是报名第一天,但也有190人报名。据柴省三主任介绍,2002年12月报名人数比2001年12月报名人数增长了47%。

  近年来,有“汉语托福”之称的汉语水平考试在全世界范围内持续升温。北京语言大学汉语水平考试中心主任崔希亮介绍,去年全世界有143450名学生参加了各个级别的汉语水平考试,比上年增长81.49%。记者了解到,为了满足外国学生报考HSK,今年HSK考点在国外增加了十多个,国外考点已经达到76个,分布在亚洲的日、韩、印尼等国,以及欧洲的德、法、意、俄等国和北美的美国和加拿大。据介绍,国内每年大型的HSK考试有两次,而小型考试则达40多次。

  外国人为什么如此重视HSK考试呢?来自韩国的李珠绚边办理报名手续边说:“HSK证书将为我就业增加一个砝码。”选择这个时候报考HSK,李珠绚微笑着解释:“北京的生活永远让我放心。”北语HSK考试中心主任崔希亮分析说,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社会环境安定以及中国申奥成功,加入世贸组织都大大促进HSK考试的迅猛发展。许多老外纷纷来京寻求发展。此外,随着这些国家与我国贸易额的持续增长以及日益密切的文化交流,有些国家政府录取公务员、公司录用员工都要求员工持有HSK证书。记者了解到,HSK考生来源八成以上来自亚洲国家,主要以韩国、日本学生居多。

  据悉,此次HSK报名于4月23日结束。考试时间定为5月11日、12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