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美国护士认证考试(CGFNS)怎么考

美国护士认证考试(CGFNS)怎么考
http://www.sina.com.cn 2003/04/21 09:30  北京娱乐信报

  目前,世界上许多先进国家都严重缺乏护士。因此,国际上护士的身价日益见涨,许多中国的护士也想到国际护理市场拼搏一番。然而,护士要实现国际执业,必须具有CGFNS证书这一国际通行证。今年7月将在北京举办的首次CGFNS考试(美国护士认证考试),成为近日人才市场上备受关注的话题。

  护士考“洋证”是契机

  据介绍,美国预计到2010年将有11.4万个注册护士职位空缺,到2020年短缺量将达到50万人。其它一些发达国家如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新加坡等,也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据了解,为了吸引国外护士,美国移民局将CGFNS证书作为外籍护士申请非移民工作签证或申请永久居留的惟一标准。除此以外,持有CGFNS证书还可以顺利获得世界各国医院和保健机构的认可和雇佣。

  护理思维方式须转换

  随着考试日期的临近,有志参与者需要尽快报名,先申请CGFNS机构的准考证,并在规定时间到教育部考试中心报到,去指定的考场参加考试。

  据CGFNS考试的华医美通培训中心张主任介绍:CGFNS考试所考查的内容有80%与国内护校所教授的内容一致,另有20%左右的内容是国内护士普遍比较欠缺的。这部分内容包括精神科、小儿心理及与美国护理文化、护理制度、法律有密切联系的临床问题。整个考试由260道笔试英文选择题构成,内容涉及基础护理学知识、美国护理文化及相关法律。

  业内人士提醒考生说,CGFNS是一个国外的专业考试,它要求考生以美国人的思维方式处理在协助病人康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因此,对中国考生来说,通过美国考试的首要一点就是转换思维方式。

  相关链接

  如何考美国注册护士

  CGFNS(美国护士认证考试)是教育部考试中心与美国外语学校毕业护士委员会合作引进的考试项目,首次考试将于2003年7月举行。

  CGFNS考试是NCLEX-RN(美国注册护士考试)的预筛选考试,其目的是避免人们千里迢迢去美国考RN通不过而进退两难。两种考试的难度和基础是相同的。美国官方出版的学习指南和考试战略、学习资料及考试题型等对两者都适用。根据美国外国护校毕业生委员会公布的数字,持有CGFNS证书的外国护士,到达美国后参加NCLEX-RN考试的一次通过率为88%—92%,而未持有CGFNS证书直接参加者通过率仅为15%—20%。

  据了解,要获得CGFNS证书,还要获得TOEFL考试540分(如为机考则207分)以上,其中TWE4.0分以上。

  考试对象:

  1.在中国政府认可的护理专科学校学习至少两年毕业,从事过内科、外科、妇产科、新生儿科、小儿科和精神护理的理论与临床实习;

  2.拥有中国政府认可的护士执业证书;

  3.具有普通高中毕业文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