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教育 > OTHERS > 公务员过英语关 首度实行人机对话

公务员过英语关 首度实行人机对话
http://www.sina.com.cn 2003/04/18 10:50  深圳晚报

  记者上午从市考试中心获悉,我市4月21日将举行公务员英语培训集中考试,本次考试将废弃试卷和机读卡等传统考试方式,首度实行人机对话,所有考题,包括听力和口试题目,全部在计算机上作答。

  按照《深圳市公务员英语培训实施方案》,深圳将用两年的时间,对全市近2万名符合年龄要求的公务员进行一次英语培训考核,力争到2004年年底,使我市公务员能够用英语进行简单对话,并能从事一般的公务活动,以提升我市在经济全球化竞争中的城市综合实力。

  根据要求,凡属1957年1月1日(45岁)以后出生的处级(含处级)公务员和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的人员,均需通过考核。考试合格者将获市人事局印制的《公务员实用英语水平证书》。该证书将作为我市公务员考核、任职和晋升的重要依据,以及参加人事局组织的赴国(境)外短期培训的干部必持凭证。

  据市考试中心介绍,本次考试的所有考题,包括听力和口试题目,全部要求参考公务员在计算机上作答。考试内容包括日常礼仪、行政事务、接待外宾、出国访问、热门话题等。其中,初级考题均为选择题;中级加考听力;高级加考口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教育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47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